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吸血鬼华丽事实的变身

  《暮色》一整天的宣传接近尾声的时候,可能是疲倦,又或者是兴奋,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显得非常直言不讳。当我问到是否想逃离一下的时候,她说,“我真的这样想过。整整三个月,它都陪着我度过每一天。”《暮色》是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的新作,讲述贝拉(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饰)与吸血鬼爱德华的故事。

访谈中,斯图尔特谈了跟影迷之间的关系,谈了如何进入角色,如何变换贝拉的衣柜,如何“本色演出”……

  记者:在《暮色》里面有很精彩的一幕,就是当贝拉的所有朋友都在往外逃的时候,她也跑,也要逃离吸血鬼,那个时候她的朋友都很高兴,但她却很失落……在电影中,要制造出一个自然而然的人物角色,是不是很难呢?还是说用这种超自然的处理方法其实挺好?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是比较有趣的,我们在拍电影的时候并不觉得这会是一部效果很大的作品,也完全不觉得它会突出。当时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拍完,什么都还是在过程中;我感觉像是在拍独立电影。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身边的就是一个很真实的世界,唯一的一点小不足就是爱德华是吸血鬼。这其实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问题,一个跟他在一起的人,有一些无法诉说的苦衷——吸血鬼其实是很多华丽事实的变身。

  记者:我跟哈德威克女士(凯瑟琳·哈德威克,《暮色》的导演)讨论过,贝拉是来自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这是个不可忽略的事实;然后她遇到了Cullens 一家——虽然他们不是一个传统家庭,但却是一个功能完整的家庭。你有没有觉得要跟Cullens演对手戏很棘手?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当然,肯定会,他们是一家人。我不是指扮演Cullens一家的演员,而是……当你在电影中第一次见到Cullens他们的时候,你会想:“等等,他是他们的父亲?可是他真的很年轻啊!这怎么可能呢?”我觉得,一个人是“被”生的,这应该也是贝拉所想的吧。尽管她真的很爱她的父亲母亲,但那似乎不是一个她应该出生在那儿的家庭。

  记者:那些演员会跟你有这些共鸣吗?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有啊!其实大家在演一家人,并不是因为得像个家庭在一起,现实中真正的家人也不一定想一直呆在一起。Cullens决定要一直呆在一起,做了这样的选择就不同了。我觉得他们用心在这个家庭上了,这也是会让你觉得很值得钦佩的一点,也会让你觉得想成为其中一员。

  记者:那拍这部电影的过程中,什么经历是最棒的?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可能是结束的时候吧。在开拍的时候,感觉是很令人畏缩的。在影片开始的时候,观众可以看到很多大明星,大明星们知道这部电影将会是一部大片,感觉他们就像在说,“噢,这是一部大片,我们在有观众基础上拍的了!你们这班家伙做得很好!”是这样的,但其实我们离“完成”还很远很远。我经常在拍的过程中就会被压得受不了,就停下了,所以,当我的戏份完成的时候,我吹一下口哨,“哈,完成了!”就完成了,我再也没有中止过,成品就定下来了!

  记者:现在要问的,可能是一个比较愚蠢的问题。在学校实验室那一幕里,你穿了一件绿色的保龄球服,看起来很漂亮。服装方面,你是不是加入了些什么又或者是你从你自己的衣柜里偷了些什么来?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笑)没有,我没有挑任何东西;我拿了一些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东西,因为我无法让自己穿贝拉的任何一件可以穿出去外面的衣服。不过我们确实想让贝拉变得普通平凡一些,她是一个很正常的女孩子,跟其他同学相处得也很不错——她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可能只是有点冷酷,这是她的风格。我是有加些东西进去,所以我决定用那样一件绿色的衣服;之前是红色的,但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在电影中弄一些像血一样的红色衣服……

  记者:电影中基本上没有什么红的呀,颜色控制得很好,蛮有品位的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嗯,这就是凯瑟琳·哈德威克,这就是她的风格。

  记者:跟她合作,你学到了些什么吗?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当你在解释一些让人难以相信的想法时,那些想法可能是经过加工的,可能会很严厉又或者很激烈,最好的方法就是最简单的方法。有时候,听起来可能有点陈旧,你在读剧本,然后可能会觉得“你不会这样说吧?你怎么能……”凯瑟琳用这种聪明的方法,聪明得像个小孩子;她没有让事情复杂化,她做了,就知道怎么回到基础点去,就知道事情原来的面貌是什么样的。所以,每当我胆怯的时候,她就会推着我走,她会跟我说:“你知道吗?这是你必须做的!”我的回答是:“但这个太老套了!也很废!我才不要说这些台词!”

  (笑)凯瑟琳就会说,“好,那说你想说的吧,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是什么感觉就说什么出来,这样就会有答案了……”她也会让我到达某个点,但我觉一些台词简直就是杀手;凯瑟琳就会帮我,她是一个非常直白的人,会跟我解释最基本的想法,她对整个人类和个人都是非常开放和接受的。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角色可能会吓到观众?你会不会说:“我以后再也不要演任何《暮色》里面这样的角色了!”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天哪!就是这样!我真的这样想过,那个角色很容易让许多女孩子疯狂的。我也是花了很多时间才知道自己被第一本书如此深地吸引住了,才知道我并没有像这些女孩一样被困住;我是从另外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角度去读它的,整整三个月,它都陪着我度过每一天。我也没办法去读另外一本书,除非有其他任务要做,或者说我是在让自己精神失常吧——尽管这样,大家还是无法明白我,他们的表情像是在说,“什么?你怎么能读那本书呢?”是的,这个问题我也想过,很多次了。“我可以做些什么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拍电影,在《暮色》之后我就拍了一部《欢迎来到利雷家》,我饰演一个街头少年,一个失去控制的、残破不堪的小坏孩——一个妓女,舞女、工作机器……我等不及去读一些影评,真的等不及,我想应该有很多女孩子会觉得很兴奋。那真的是个不错的故事,不是所有的角色都会是一些纯洁、甜美的东西,事实上有很多是相反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图尔特 | 贝拉 |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