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蒋雯丽喜获国剧3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30日09:02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29日晚,由安徽卫视联手光线传媒共同举办的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重温中国电视剧三十年辉煌历程的大型晚会《国剧盛典•回响30年》在北京人民大学召开。国内近百位新老电视剧明星的出席,让此次盛典空前热烈。作为在中国电视剧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女艺人之一,蒋雯丽当晚也两度登台,作为时代见证人和国剧3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同嘉宾媒体以及全国的观众见面。

  时代见证人,感悟30年国剧历程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而这些优秀的作品铸就出一批极具影响力的电视剧艺人。1989年便登上荧屏的蒋雯丽随着时代的变更也已经在演艺的道路上走过了近20年的辉煌路程。在这期间,由蒋雯丽出演的《牵手》、《中国式离婚》、《大宅门》、《黑冰》、《好想好想谈恋爱》、《金婚》等诸多电视剧都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也让她的演艺生涯在大时代的背景下,具有了更为深层次的含义。此次盛典,主办方特别邀请蒋雯丽作为时代见证人登台,通过她的表演历程来感悟30年间中国电视剧发展的飞跃。

  两部作品荣获最具影响力电视剧

  悉数蒋雯丽一路所塑造的优秀角色,每一个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极具亲和力的表演和没有痕迹的诠释让故事中的人物都仿佛同人们身边的朋友一般,鲜活而富有生命力。也正是有了她这样出色的表演,才让《牵手》和《金婚》两部电视剧同时荣登为国剧30年来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剧之一。当舞台后的大银幕播放出两部作品的精彩片段时,台下观众给予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而这份荣耀既是对她近20年来表演历程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电视剧进步的肯定。

  中国式情感命运造就最具影响力人物

  提及蒋雯丽所主演过的电视剧,人们总会觉得她的角色人生很具有中国式的情感代表性。正如颁奖嘉宾咏梅所描述的那样:她长着一张极有观众缘的脸,一直用一种亲切平民化的方式绽放她的美丽。她出演的女性形象是男人心目中最完美的妻子,用她在剧中的台词来说,这是才貌出众、事业有成、文武双全,他的名字始终跟中国式情感命运大戏联系在一起,《牵手》、《中国式离婚》、《金婚》,一次又一次收视热潮印证了她当之无愧最受欢迎女演员的称号。

  继续为观众奉献优秀作品

  当晚同蒋雯丽一同上台领奖的还有和她在《金婚》中有着出色合作的张国立,两人一同作为最具影响力人物登台让现场的气氛顿时升温,掌声雷动。身为安徽人的蒋雯丽也在现场特别感谢了安徽卫视为全国的老百姓奉献出非常多优秀的电视剧。同时也表示做演员是一个运气,自己有运气遇到了好的导演,来选择她,演这么多好的角色,更希望自己能够再多演几部好的角色,奉献给一直深爱着她的观众朋友。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