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公映影片优劣榜 导大胜陈凯歌吴宇森双双落榜

  第16届金陵影评人“公映影片优劣榜”日前评选揭晓。冯小刚执导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毫无悬念地夺走优榜第一的桂冠,这是他继去年凭借《集结号》夺冠后的再次连胜;而在同一档期率先推出的、由陈凯歌执导的“文艺大片”《梅兰芳》,上半年轰动一时的、由美籍华人导演吴宇森执导的历史大片《赤壁》,却双双意外落榜。在劣榜榜单上,由知名主持人李湘担任制片人的“恶搞”之作《十全九美》,则成为烂片之首。

  影评人认为:2008年度中,国产大片继续以强劲之势占据主流市场,并且赢得高票房回报。然而,影评人同时也看到,尽管这些大片在市场上已经形成咄咄逼人之势,但在艺术把握和审美追求上,尚缺乏更加令人信服的高水准。比如,吴宇森的《赤壁》上集,对于三国历史及其人物的把握与塑造,显得匆忙与浮躁;陈凯歌的《梅兰芳》影片整体风格显得并不和谐,同样具有浮躁的问题。相比较而言,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并不算大制作,其感染力与震撼力,也远不如他自己的《天下无贼》、《集结号》,但该片能以纯粹的喜剧手段和幽默效果,博得观众的欢心。

  同时,由江苏省影视评论学会与南京市影剧公司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30年国产电影精品回顾展”暨30年来十大精品评选活动,昨日在浦口区帅旗农庄揭晓。影视评论学会的影评人与广大普通电影观众共同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30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精品”,分别为:《少林寺》、《老井》、《芙蓉镇》、《红高粱》、《周恩来》、《霸王别姬》、《秋菊打官司》、《阳光灿烂的日子》、《天下无贼》、《可可西里》。《少林寺》是八十年代初期香港影人进入内地拍摄的代表作,也是中国电影由教育单一化向娱乐多元化发展的典型之作,最具明显的改革开放特点。《周恩来》是真实再现国家领导人在“文革”灾难时期命运境遇的经典,至今还感动着无数的国人。《老井》、《芙蓉镇》、《红高粱》、《霸王别姬》等,都是真实表现社会现实与历史现实的佳品,而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和陆川的《可可西里》,则是近年来另类产品和新一代影人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陈凯歌 | 梅兰芳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