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2008年度十大娱乐新闻:莎朗-斯通争议言论入选

艳照门
    异乎寻常的二零零八年离我们渐行渐远,回顾这一年的娱乐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女星一窝蜂结婚,巨星相继陨落,爱情乐章此起彼伏登场,特别是年尾,一出“洒狗血”的剧情震撼外界!

  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中新网娱乐频道岁末年初之际,评选出年度十大娱乐新闻,以供网友回味。

  一:艳照门

  “艳照门”事件始发于2008年1月底,香港艺人陈冠希自行拍摄的与女艺人钟欣桐、张柏芝、陈文媛及圈外的杨永晴八人的裸照透过互联网的电子邮件、新闻组及网络讨论区广泛流传。

  由于牵连裸照事件的艺人公司先后报警备案,加上媒体多次异乎寻常的追访,随即引起了香港警方的调查及介入,而香港警方更曾要求国际刑警协助调查。

  其后,香港警方怀疑涉案的上载照片寄存于陈冠希的电脑,在送交eLiteMultimedia电脑店修理时遭人非法复制照片后,更在未经陈冠希的同意而被不知名人士公开照片。

  7月24日,发布裸照的24岁郭姓被告被香港法院判处入狱2个月,缓刑两年。

  涉及裸照事件的女艺人钟欣桐2月11日首度公开露面作出回应。她称以前自己是“天真及很傻”,但如今已长大,就裸照事件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公开道歉,并向歌迷及支持者致谢。传媒大都以阿娇“以笑迎人”和“天真很傻”作为重点报道,随即惹来部份市民批评,网民则表示她的说话和以前言论有矛盾之处。

  2月21日,裸照事件主角的陈冠希召开记者会,向公众及所有受害人道歉兼且承认自己拍摄大部份照片,并宣布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

  香港多份报章在农历新年期间罕有地连续十多天以该裸照事件作为头条新闻。国内某论坛在1月29日首发的会员转贴有关“香港讨论”的帖子,被网民争相留言,高峰时期达到3分钟一页,成为天涯社区建站以来回复速度最高的主题。
莎朗.斯通争议言论
    二:莎朗-斯通争议言论

  好莱坞明星莎朗·斯通在2008年5月于戛纳电影节上对香港有线电视和香港无线电视称,四川的地震是中国的“karma”(被上述两家媒体翻译为“报应”)所引来的后果,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了中国网民的严厉谴责,一股抵制她以及她所代言产品的热潮立即蔓延开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永久封杀她,同时亦被各大品牌终止在大中华地区的代言人职务。

  事后,莎朗·斯通在饱受多方压力下,为自己所发表的言论发出两份道歉声明。但她亦强调“整件事是我的心不在焉加新闻炒作造成的意外事故。”香港有线电视和香港无线电视特则称全部言论都是莎朗亲口表述,并且在香港有线电视官方网站播放足版言论。

  在有线电视的“足版言论”片段中,原先曾播出片段的中文翻译字幕曾被修改,例如被译成“这该是报应吧”的“Isthatkarma?”被改译为“是因果循环吗”。

  在这期间也有不用的声音出现,比如韩寒在博客中发表“错在媒体论”称,“我认为莎朗·斯通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媒体说了一场错误的表白。其中关键是错误的媒体。”但这些言论遭到了大部分网友的抵制和痛骂。
谢晋去世
    三:谢晋去世

  曾执导过《女篮5号》、《牧马人》、《芙蓉镇》、《鸦片战争》等的中国著名导演谢晋于10月18日在浙江上虞去世。

  他原定当日参加其母校上虞市浙江春晖中学建校100周年庆典,但早上7点40分左右,酒店的服务员发现他已停止呼吸。据家人称,谢晋可能因为8月丧子之疼,饮酒过量引起死亡。

  10月26日,演艺界人士前往谢晋追悼会,向这位曾是几代人精神坐标的著名导演做最后的告别。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原本充满悲情的场面最后却出现令人遗憾的一幕:除了来向谢晋致意的人们,更有一些来追星的、来凑热闹的,甚至来偷记者相机的……演员范冰冰、赵薇更是被人踩、抓,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走进谢晋的灵堂,范冰冰更被指与媒体发生冲突。

  另外,谢晋去世后,“大嘴”宋祖德在自己的博客上向谢导演“泼脏水”,继而又声称谢和某位女演员有过私生子。宋的口舌让谢晋夫人十分愤怒,老人斥宋为“无耻小人”和“烂龙”,并且已经诉诸法律。
刘嘉玲、梁朝伟不丹完婚
    四:刘嘉玲、梁朝伟不丹完婚

  2008年7月21日,刘嘉玲、梁朝伟于不丹结婚,地点选在海拔2300米的5星级饭店“UmaParo”。

  婚礼邀请80位宾客。婚礼总策划为王家卫,服装指导张叔平,其中出席婚礼的包括双方好友施南生、狄龙夫妇、叶童夫妇、狄波拉和丈夫、王家卫夫妇、、作词人梁鸿斌、陈家瑛、张震,梁朝伟好友吴廷烨,刘嘉玲好友林青霞、胡军、王菲李亚鹏夫妇、邱黎宽、颜宁、台湾贵妇代表孙芸芸、资深制作人杨佩佩。

  众嘉宾由曼谷直飞不丹,梁朝伟还表示礼金会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结婚后只要一个孩子。
韩国艺人连环自杀
    五:韩国艺人连环自杀

  崔真实、张彩苑、郑多彬等韩国艺人在2008年一连串的自杀悲剧让人深深反思。表面上很风光的艺人其实背后也有我们看不到的辛酸。

  9月8日,韩国男星安在焕车内烧炭自杀,遗孀郑善熙透露,丈夫因从商不顺,并欠下40亿韩元高利贷,无力偿还,而走上绝路。

  10月2日,韩国女星崔真实凌晨被发现在位于首尔束草的家中自缢死亡。根据分析,崔真实的自杀可能是和之前安在焕的自杀的传闻有关。之前有关安在焕死因的各种传闻却一直不断,曾有人爆料,韩国著名女星崔真实是逼死安在焕的直接责任人。

  之后,又有变性艺人张彩苑和同性恋艺人金智厚相继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并不是死亡终止符。韩国明星李瑞贤12月1日下午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办公室里。警方表示“李瑞贤的尸体旁边摆有遗书,因此初步断定其死因为自杀。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李瑞贤是韩国5人音乐团体“MSTREET”的主唱。

  其中,女星崔真实自杀身亡的事件以压倒性的得票优势,被评选为今年韩国娱乐圈的最大新闻。此事在韩国推倒了自杀的多米诺骨牌,上到达官贵人,明星艺人,下到普通民众,蔚然成风。这也震动了韩国朝野,韩联社12月23日报道,韩国政府准备斥资5632亿韩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防止自杀!
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
    六: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

  巩俐于2008年11月10日正式宣誓加入新加坡国籍,成为该国合法公民。宣誓过程中,她始终面带微笑,老公黄和祥伴其左右。此事一经媒体披露,立即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对巩俐此举表示理解和不解的网友赫然形成两派,无论支持还是反对,均言辞激烈,大有掀起一场口水仗之势。

  之所以引起关注,一方面因其曾是全国政协委员,另一方面也因其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由此引发的对于她婚姻问题的猜测。此前一直有巩俐和老公婚姻“亮红灯”的消息传出,此番加入新加坡籍很多网友都理解为“挽救其婚姻”。

  虽然有网友表示支持和理解,但也有网友对明星加入外国籍表示遗憾甚至愤慨,认为他们此举伤了国人的心。
臧天朔涉黑被抓
    七:臧天朔涉黑被抓

  臧天朔曾是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不过,让他重登各大娱乐新闻甚至社会新闻头条的,不是他的音乐,而是“涉黑”。

  今年11月初,北京媒体率先披露,歌手臧天朔因五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已被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后经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6日上午予以证实,臧天朔确已于9月28日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北京市东城看守所。除去廊坊命案,臧天朔还涉嫌多起恶性事件。

  据悉,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但因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北京警方一直严格对案情保密。此案件最早将于明年年初开庭审理。
沈殿霞病逝
   八:沈殿霞病逝

  香港著名女演员、无线电视的第一代艺人沈殿霞于2008年2月19日早上8时38分,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享年62岁。

  她的招牌响亮尖锐的笑声、猫头鹰式发型及稍向上的黑框眼镜框深入民心。这种欢乐形象从1960年代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被誉为娱乐圈中“开心果”。

  2月24日,沈殿霞遗体由女儿郑欣宜等亲友陪同乘国泰航空客机从香港往加拿大温哥华,并于2月27日安葬在本那比市的科士兰(ForestLawn)墓园。

  2月25日,卑诗省议会默哀悼念沈殿霞,更为她签发了“社区文化大使”褒扬状。

  3月2日,沈殿霞家人在无线电视的义务协助下,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会场能容纳6000座位,仪式完结后亦提供市民轮流进场悼念。是次无线电视不求任何赞助,自斥逾百万港元制作追思会,并作全球直播,期间不会有广告时间,更免费提供直播讯号予其他海外,乃至本地电视台,此等安排皆十分少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对沈殿霞的逝世感到难过,指出她虽然被病魔缠扰,但她的坚毅意志代表了香港人尊敬的精神。沈殿霞是香港人的开心果,她的笑声陪伴香港人成长,带给香港人许多欢乐。

  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于2008年2月26日为沈殿霞订立纪念日,称为“肥肥日”(英文:Ms. FeiFeiDay),日期为2008年6月1日,官方声称这是其农历生忌,但事实上并非在这一天。该市市长苏利文并亲自到市议会,宣读对沈殿霞的褒扬状。
麦当娜结束八年婚姻
   九:麦当娜结束八年婚姻

  50岁的麦当娜与英国导演老公盖-里奇10月中旬对媒体发表离婚声明表示,两人八年婚姻划下句点。

  声明中对于小孩监护权归属、财产分配等细节问题并未有进一步透露,麦当娜与盖瑞奇要求媒体在这段期间能尊重他们以及家人的隐私权。

  麦当娜的第一任丈夫为男星西恩潘,两人于1982年结婚,4年之后离婚收场。

  2000年8月,麦当娜在洛杉矶为英国导演盖-里奇产下一子。同年12月,麦当娜梅开二度在英国古堡举办豪华婚礼,嫁给比她小了整整10岁的盖瑞奇。2006年,麦当娜从马拉威领养了一名男童。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10大名流赡养费排行榜”,麦当娜(Madonna)付了9200万美元的赡养费给导演前夫盖·瑞奇,换取自由身,高居该榜第4名,还是榜单中唯一由妻子付钱给丈夫的名人。
倪震、周慧敏爱情闹剧

    十:倪震、周慧敏爱情闹剧

  2008年12月7日凌晨倪震被香港《东方新地》杂志记者摄得在中环兰桂芳夜店热吻一名年轻女子后,同月11日傍晚与周慧敏宣布分手,并双双以文稿发表联合声明。

  但不久在同月18日又宣布与周结婚。由于倪周高调分手,又闪电宣布婚讯,因此遭到网友恶搞了一曲《不能和你分手》来忽悠他们。

  倪震曾与多位香港女星拍拖,包括:李嘉欣、周慧敏、陈法蓉。其中与周慧敏的恋情维持19年,其间经历分手复合,以及多次与其它女星、名媛及模特儿传出绯闻。与倪震传出绯闻的女性包括姚乐碧、傅颖、陈颖妍、模特儿Esther、裴蓓等。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莎朗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