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5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171位剧星闪耀 斯琴高娃陈宝国见证国剧30年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30日07:4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搜狐娱乐讯 29日晚,由安徽卫视打造的《国剧盛典 回响30年》在京举行,吸引到了包括经典版《红楼梦》、《西游记》剧组、斯琴高娃王刚陈宝国李幼斌蒋勤勤、蒋雯丽、张国立、陆毅……等171余位剧星捧场助阵;久未露面的董文华意外现身,为本次盛典压轴献唱《春天的故事》。

  名单揭晓:30部经典国剧见证流行30年

  当晚盛典的现场,田成仁、刘威、陈宝国、蒋雯丽、陆毅五位演员,作为国剧30年的时代见证人陆续登台,倾诉心声并揭晓了由观众参与投票的国剧30年最具影响力电视剧名单:《红楼梦》、《西游记》、《便衣警察》、《篱笆女人和狗》等80年代经典作品榜上有名;《渴望》、《北京人在纽约》、《编辑部的故事》、《我爱我家》等90年代力作再度获誉;《还珠格格》、《奋斗》、《金婚》、《士兵突击》等近年的热门电视剧也无一落下,30部国剧名单,见证了中国电视剧30年的流行历史。

  闪耀盛典:斯琴高娃、陈宝国、王扶林获誉

  现场也同时揭晓了国剧3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几乎囊括了从80年代至今的所有一线剧星:斯琴高娃、陈宝国、陈建斌、张国立、王刚、邓婕、蒋雯丽、李幼斌、陆毅、宋丹丹、吕丽萍……另外,尤小刚、高希希、赵宝刚、张纪中等导演、制片人也名列其中,以其优秀的作品,领跑国剧3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奖项。

  当晚最重要的奖项“国剧30年杰出贡献奖”,毫无悬念地花落王扶林,成功执导过《三国演义》、《红楼梦》的他,获此殊荣分外激动:“作为一个时代的见证人很高兴看到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剧作,希望下一个30年,中国依然有无数的优秀电视剧工作者诞生。”

  现场花絮:经典主题曲大合唱 董文华压轴

  盛典现场,多次上演温馨感人的一幕:陈建斌、孙海英因拍戏不能前来领奖,爱妻蒋勤勤、吕丽萍代领奖之余不忘发表“爱的宣言”;张国立邓婕、尤小刚邬倩倩的夫妻档,给现场增添了不少甜蜜;最难忘的场景,出现在《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等经典作品的回顾段落,当耳熟能详的主题曲旋律响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开始跟唱,场面相当感人。

  许久不见的董文华的意外亮相,是本届盛典晚会的“惊喜”。没有走上国剧盛典的红毯,更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访问,登台压轴献唱《春天的故事》后,董文华乘车匆匆离去。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