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连杰因赈灾善举获评《读者文摘》“亚洲英雄”

  《读者文摘》亚洲中文版29日宣布,凭借在四川大地震灾区实施的人道救援行为,慈善组织壹基金创办人、著名影星李连杰被评选为2009年“亚洲英雄”。

  《读者文摘》“亚洲英雄”由《读者文摘》的亚洲编辑群共同投票选出,旨在选出当年最能体现当代亚洲价值观与传统的人物。李连杰当选为2009年“亚洲英雄”,并获得5000美元的奖励,他已表示将奖金全数捐出作慈善用途。

  《读者文摘》亚洲中文版总编辑潘少权表示,慈善组织壹基金及其创办人李连杰在四川大地震后的赈灾工作和贡献,体现了人性的美好和人心中的大爱。

  作为深受全球影迷喜爱的功夫明星和知名影星,李连杰近年来专注于慈善事业。正是2004年一家人在南亚海啸中受困的经历让他对生命有了新的领悟。2007年4月,由李连杰发起的“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正式成立,号召每人每月捐出一块钱来给慈善事业。

  “只有当慈善成为每个人的事之后,慈善才能变得可持续。”李连杰说。

  壹基金成立后协助了云南普洱地震、2008年初中国南部雪灾等多项赈灾工作,并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迅速反应,在震后7天内募集到5000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向灾区提供震后短期援助并协助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