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相约中国节》大型春节文艺晚会 >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新闻动态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演员——张华敏

  1962年,张华敏出生在中国西部古城西安的一个工人家庭,自小就聪明伶俐,有极好的音乐天赋。从小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个演员,或者是穿上军装当一名士兵。上小学时,张华敏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还特别喜欢唱歌、跳舞、朗诵等文娱活动。

11岁时,她学过京剧,后来又学过几年舞蹈,在一个剧团担任演员,但张华敏觉得她还是最喜欢唱歌。

   198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华敏得知陕西省歌舞剧院招收学生,她报名参加了考试。她多才多艺和丰富生动的表现力,征服了每一个考官,张华敏进入陕西省歌舞剧院。从1986年起,张华敏频频在地方和国家级的声乐比赛上获奖,成为中国歌坛一颗新星。 1990年是张华敏歌唱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她从陕西走进北京,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的一名独唱演员。十多年来,张华敏的歌声响彻在军营,赢得了官兵的尊重。

  张华敏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歌舞团国家第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青联常委、2001届北京大学艺术系研究生。

  歌唱家张华敏自幼酷爱声乐艺术,曾先后师从著名的声乐教育家白秉权、何延昌和金铁林教授。她的演唱功底扎实、风格青新、音域宽广、音色甜美、处理细腻、声情并茂,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多次在全军、全国及省市的各种声乐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1986年《全国首届青年歌手民族通俗歌曲大奖赛》获“孔雀杯”优秀奖;

   1986年《西安第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一等奖;

   1987年《西北五省民族唱法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1987年《陕西省春节晚会》最佳演员奖;

   1988年获全国“如意杯”大奖赛专业组金奖;

   1990年获全国广播新歌评比演唱金奖;

   1992年获第六届全军文艺汇演二等奖;

   1996年获全国青少年作品演唱一等奖;

   1997年获全国军旅歌曲MTV大赛金奖;

   1999年获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