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将战香港 陈凯歌赞黎明古典美(图)

梅兰芳

  陈凯歌继《霸王别姬》、《无极》等大制作之后,新片《梅兰芳》将於元旦日在港上映,今次他找来黎明饰演主角梅兰芳。黎明能否表达出梅兰芳的娇柔细腻,尚待观众鉴赏,然而陈凯歌则对黎明大派高帽,认为他在片中演得精准。

  梅兰芳是京剧四大名旦之一,不少人怀疑黎明这位偶像歌手能否演得好,陈凯歌却说:“黎明演得很好,专注之余亦好精准,梅兰芳不算是自由人,他有自己的恐惧,因为他本身声名太响,常常害怕明天会失去所有东西,我想梅兰芳并不算文化英雄,只是凭个人克服所有恐惧,是一个有胆量的人。


  轻松面对压力

  陈凯歌对黎明的感觉与其他人不尽相同,他认为黎明能够轻松面对压力。他说:“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镇定的演员,回想十五年前拍摄《霸王别姬》时,我与张国荣会面的时候,张国荣抽烟时手一直在震抖,反而黎明抽烟时的手却没有颤动,没有怎么说话。”陈凯歌续说:“据我所见,就算他拍摄期间有压力,都不会询问我意见,没有问我自己演得如何,因为一般演员都即时问导演,他只会走来走去,展现出不一样的黎明。”作为导演的陈凯歌特别替他讲一句公道说话:“黎明表现出中国的古典美,像不像梅兰芳就见仁见智,不过他在柏林影展都有提名。”

  梅葆玖亦赞赏

  坊间不少人指戏中黎明在台上的京剧演出并不似黎明本人,认为并非黎明亲身演绎,是替身,陈凯歌特别为他平反:“其实黎明花了两个半月时间做京剧训练,除了武打戏以外,所有演出都是他本人。”陈凯歌透露梅兰芳儿子梅葆玖亦赞扬黎明与父亲有几分相似。他说:“梅葆玖认为若演得冲动便不是他的父亲,不过黎明演得很大方,带给他意外惊喜。”

  四演员像兄妹

  谈到戏中四位主要演员黎明、章子怡、陈红及孙红雷,陈凯歌直指众人相处融洽。他笑言:“四人就好像四兄弟姊妹一样,常常打打闹闹,黎明经常讲笑话吱吱喳喳,拍摄完毕大家都舍不得离去,他的性格好得意,是一个不会有闷场的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陈凯歌 | 梅兰芳 | 梅葆玖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