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相约中国节》大型春节文艺晚会 >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新闻动态

相约中国节2008年墨尔本大型春节文艺晚会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素有“花园之洲”、“文艺之都”美誉的维多利亚洲的首府,曾为澳大利亚的首都。1956年,墨尔本曾经成功地举办过第十六届奥运会。

  为了加强与中国的文化交流,迎接2008“澳大利亚中华年”,新春之际,《相约中国节》大型春节文艺晚会在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中心举行,亦将拉开“中华年”的序幕。

  创意支点——四喜临门

  四喜临门之一:喜迎新春

  春节是中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她代表着喜庆和团圆。 “每逢佳节倍思亲”,借助中国传统节庆和重大节庆不仅可以向海外华人华侨送上一份亲人的节日问候,更是向世界友好人士以及华裔子孙传播中国文化的最佳“天时”。

  四喜临门之二:喜圆飞天

  千百年来,“飞天”是无数中国人的梦想,“嫦娥奔月”更是一个令人痴迷的美丽神话。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卫星顺利升空,承载了 中华民族科学探索精神的飞天梦终于在此时梦想成真。 “嫦娥一号”卫星的升空,蕴涵着华夏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代表了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和雄心!

  四喜临门之三: 喜盼奥运

  将于2008年8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国际地位日益上升。我国也将借助奥运盛会这个历史机遇向全球传播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

  四喜临门之四:喜逢盛世

  2007年农历正月初八,为庆祝传统新春佳节,在国务院侨办、文化部等单位的支持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北京华明伟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北京中演圣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相约中国节——2007’悉尼春节文艺晚会”在举世瞩目的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由于魁智、李胜素、郭峰等艺术家 领衔,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山西等地的大、中小学生艺术团和澳洲本地的艺术家近600人,向悉尼的观众送上了歌舞、民乐、杂技以及川剧变脸等精彩演出, 近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莅临晚会现场,现场气氛喜庆、恢弘而热烈。国务院侨办文宣司文化处处长刘为杰在晚会开幕前致辞。我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 驻悉尼总领事邱少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联合会主席陶西平以及悉尼市市长摩尔都为晚会发来了贺词,祝晚会圆满成功,祝愿中澳两国人民友谊常青。澳大 利亚总理也为晚会发来了贺信并派特使光临现场致辞。

  “相约中国节”在澳大利亚的首次举办即大获成功,成为一台具有精品战略、品牌战略的标识性晚会,同时还成为了海外华人、华侨以及各界友人年年期待的重要传统文化盛典。

  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又将来临,回首2007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嫦娥一号”卫星顺利升空;展望 2008年,中国上下、万众一心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为此,我们将于2008年春节在澳大利亚再次举办“相约中国节”春节联欢晚会,与墨尔 本的朋友们、与五大洲的朋友们分享这四喜临门的欣喜,并将晚会主题确定为:普天同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