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郑则仕回归TVB 出演新剧《生活在他乡》(图)

“肥猫”郑则仕
  继《生存之民工》和《活着,真好》后,喜欢关注民生的管虎日前又在上海拍起了一部名为《生活在他乡》的原生态电视剧,将关注重点从“民工”转向“外乡人”客居在都市中的生活状态,剧中的人物遍及东北、山东、河南、陕西、四川……其中大部分演员都以本色演出,然而最为独特的却是香港演员郑则仕在其中扮演了一个打着自己小算盘,同时又透着善良和热情的上海本地人。

  说起郑则仕,观众对他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个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的肥猫,然而昨天出现在记者眼前的郑则仕却足足瘦了好几圈,郑则仕坦言除了五年来坚持不懈地减肥,共瘦了五十磅外,拍《生活在他乡》才一个多月,又瘦了六七斤,“我已经三十年没有爬过两层以上的楼梯,拍这部剧却每天都要爬上海的石库门老房子,而且每次一爬就是七八遍,一开始爬得我有点大脑缺氧,但现在已经是快步如飞了。


  剧中,作为香港人的郑则仕却要演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男人,最大的难度自然是语言。“本来我普通话就讲得不好,上海话对我而言,更像另外一个星球的语言,听起来已经很费劲,更别说要时不时说上几句了。”为此,郑则仕每天收工后的功课就是学说上海话,一段时间后已经颇有成就,“本来导演想给我配音,但现在拍下来,觉得观众也能接受,就不配了,原生态的电视剧还是原声的好。”为了彻底融入上海人的生活,他还每天都去吃酒店街边三元钱一碗的小馄饨,和小贩们聊天,他坦言很享受这种上海普通百姓的生活。

  郑则仕最早是在香港TVB拍戏出道,其后又辗转亚视,导演并监制了多部电影,去年,他重回TVB,拍摄了《金石良缘》等剧。近一两年来,虽然TVB的动荡颇多,但却有很多老戏骨回归TVB,谈及原因,郑则仕表示,TVB是最能够聚集人气的地方。“在香港,TVB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在海外,它的发行又做得最好,我离开香港电视圈很久了,如果要重新聚集人气,TVB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TVB的动荡,郑则仕一语双关地表示,“你做好自己的每件工作,自然不愁没有戏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