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黑皮书》 > 新闻动态

08中国电影“黑皮书”历数六种“怪”现象(图)

《赤壁》(上)剧情“虚飘”,“雷人”台词迭出,但其票房却惊人的好
  今天你骂了吗?你可能会否认,可影评人不客气,逮谁灭谁,2008年流行“拍砖”。这部片有广告吗?你可能说没有,但许多观众会看到,2008年电影争玩“广告植入”。你“申奥”了吗?众多导演2008年会摇头,但前几年电影一窝蜂地以此为炒作噱头。你看功夫片了吗?你一定看过,《功夫熊猫》再掀功夫潮,2008年银幕拳脚棍棒打成一团。2008年贺岁档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你可能会抱怨映期调整让人眼花缭乱。你会说方言吗?你可能不会但爱听,但2008年方言片扎堆说不定会让你犯晕……2008年,虽然全球形势风声鹤唳--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侵扰我华夏,但中国影坛仍高歌猛进。
中国影业发展势头不错,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怪现象之一:逮谁灭谁,权威公平影评难觅

  如今影坛存在一种怪现象,不管哪部影片,只要一上映立即招来无数“板砖”,除了片方,人人跳脚大骂,人们似乎肝火很旺,以骂为快,以骂为荣,《投名状》、《集结号》、《画皮》、《赤壁》(上)等大片均不能幸免。

  国外却不是这样。记者获悉,好莱坞有一套完整的试映体系,电视剧播出前和电影公映前都有试映环节,而且大都邀请普通观众,随后会广纳观众意见进行修改。等到媒体试映场时,记者们看到的已经是最终剪辑好的成片。但在中国,影片正式公映前,最先看片的群体是各院线经理,随后的媒体试映场上,各地记者、影评人也会先睹为快。而这其中就涉及试映后的口碑传播,媒体们的意见有时太过苛刻,影评人也会太过较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了影片的真实水准。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中国还缺乏真正权威的影评人,不能跟电影业发达的美国比,“其实观众看电影就是一件娱乐的事情,没那么沉重,但很多影评人姿态都太高,没能把身段放下来”。也有观众表示,现在很多影评太过尖刻,其实看电影应该是很轻松的。因此,如果能给普通观众空间,让广大影迷提前看片,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