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盗墓小说火爆网络 《觐天宝匣》再惹荧屏(图)

觐天宝匣
觐天宝匣

国家宝藏
国家宝藏

  近年来,盗墓题材小说流传甚广,其中《鬼吹灯》《盗墓笔记》和《天眼》这三部更是在网络火爆异常。而在荧屏大热的却独有据《天眼》改编的《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2006年下半年开始,文坛掀起了盗墓热。首先是《鬼吹灯》敲响了“魔鬼进行曲”,之后《盗墓笔记》《盗墓之王》《盗墓者》《墓诀》《茅山后裔》《天眼》紧步跟进,在网络上火爆不已。这些小说因为其情节的恐怖、悬疑等特性而受到众人追捧。

  这些作品中,《鬼吹灯》和《盗墓笔记》写得是天花乱坠,追捧者无数,但几乎都是当作武侠小说来看的,独有一部《天眼》,说得平实,却暗含许多开锁与机关的详细设定,加之从头到尾的悬疑,看得人心惊肉跳。根据《天眼》改编的电视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更是将悬疑进行到底,情节紧张、刺激。该剧讲述的是东北抗联时期,抗日英雄崔二侉子及众弟兄,为了避免皇太极陵中的宝藏落入日本人手中,深入墓穴,历经千难万险,取出宝藏觐天宝匣,于是由这个神秘的盒子引发了一些列的神秘事件。

  剧中除了悬疑、推理之外,更展示了中国古老锁具的制造工艺和复杂高超的开锁技巧,让观众能有机会了解已经几乎失传的复杂开锁工艺。《天眼》原著作者景旭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整部作品拍摄的很好,小说中所描述的效果在电视剧里得到了更好的突出和渲染,很值得一看。”

  《觐天宝匣》将在春节期间再次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