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天作之合》 > 话剧《天作之合》新闻动态

《天作之合》双丰收 明晚将登陆解放军歌剧院

主仆二人
主仆二人

化蝶
化蝶

  12月30日——1月4日,刚刚在人艺实验剧场连演11场,倍受关注、口碑出众的古装话剧《天作之合》将强势登陆解放军歌剧院,为热爱话剧的观众们带来一场“关于理想”的爱情悲喜剧。

  借古讽今,“悲喜剧”脱颖而出

  近几年,国内的话剧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喜人势头,但由于部分作品格调不高、一味恶搞,完全抛弃艺术性,话剧的创作和发展也面临不小压力,在艺术性和市场性的把握上常常顾此失彼,如何做到口碑、票房齐头并进,是众多热爱话剧艺术的创作者们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

  不过,在这样恶搞无所顾忌遍地开花的形势下,借古讽今、以悲喜交加的剧情赚尽观众欢笑泪水的“理想主义”话剧《天作之合》却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天作之合》以古代爱情故事为框架,暗含“面包还是爱情”的永恒命题,对“理想化的、纯粹的甚至有些盲目的爱情”进行了大胆的褒奖,号召观众们在看话剧的这一刻“不谈生活,只谈理想”,深刻的展现了导演对于理想与现实的思考。

  同时,这部话剧表演揉和了音乐、舞蹈等在内的流行元素,不失现实意义的同时,极具戏剧张力,有着很强的观赏价值。自上演以来,不仅在票房上取得不俗成绩,更赢得包括众多央视名嘴等在内的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堪称票房、口碑兼得的难得作品。

  明星云集,“理想剧”魅力尽现

  值得注意的是,与众多号称草根的话剧不同,《天作之合》的观众群体可谓是相当宽泛,除了众多白领络绎不绝外,越来越多的名人、大腕也纷沓而至(和晶、马斌、阿丘、李小萌、白岩松、刘建宏)现身剧场。小剧场汇聚大名人成为一大亮点,《天作之合》如今已经成为了央视主持人的青睐,看过该剧的名嘴口口相传使得该剧人气倍增,据了解,柴静、敬一丹、水均益等知名主持人,已经购买了解放军歌剧院的门票,如果当天你发现的身边坐着某位知名主持人,并与你一同观看该剧,还真不是一件奢望的事情。

  同时特意慕名前来为《天作之合》捧场的还有朴树的妻子吴晓敏、以饰演《律政佳人》中“刘苏苏”、电影版《红楼梦》中王熙凤而迅速出位被观众广泛认可的知名演员李婉僮。《李小龙传奇》、《龙虎门》、《七剑》等热门影视作品的武术指导郭绍恒等等纷纷来到剧场观看该剧,使得现场星光熠熠。

  在观看《天作之合》之后,众位明星更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部时下最与众不同的话剧的喜爱之情,这部“理想主义”的话剧所具有的现实意义看来的确深刻地打动了他们,白岩松和刘建宏这两位对足球情有独钟的名嘴更是表示:“这部戏的巧妙之处在于它很好地分为上下半场,尤其注意的是中间留给观众一个思考、回味的空间,上半场主打喜剧,下半场主打悲情,二者又在同一个故事下,有机地结合起来,其精彩程度完全可以媲美精彩的足球赛。”不过,面对这部“只谈理想”的出色话剧,他们表示拒谈“中国足球”。

  票房火爆,“口碑剧”以小搏大

  据悉,《天作之合》在首都人艺实验剧场连演11场,创下了不俗的票房佳绩,口碑之好更是让该剧导演尹韬以及众位主创人员倍感欣慰,凭借着对话剧艺术性和市场性超强的掌控能力以及大鹏、鲁宇非、解天、毕璐娜等一众“非专业”却演技出众的“靠谱”演员,这部部没有很多大牌明星撑场的“小话剧”从今年贺岁档大戏云集的局面当中脱颖而出,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此次登陆解放军歌剧院连演六场,更是冲着票房与口碑而去,以小搏大已成定局。

  导演尹韬曾成功执导话剧《天上人间》,这部饱受争议的古装戏剧在京城以及全国演出五年经久不衰,创下了400多场的话剧演出场次记录和人艺话剧票房最高记录,并荣获了众多话剧界重要奖项,成为第一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的指定演出节目;《天作之合》作为他的新作,在延续了尹韬一贯的导演风格之余,更进行了更加前卫和大胆的尝试,对热爱话剧的观众们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元旦期间,话剧《天作之合》将登陆解放军歌剧院,除了与观众共同“贺岁迎新年”外,“情侣套餐”的推出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从开票之日起,票房持续火热。导演尹韬透露,为回馈广大话剧爱好者的厚爱,在喜迎2009年的同时,该剧除推出超低票价60元的特价票,还推出情侣套票若干(购一张票,如购买一张120元的入场卷,再加50元,即获赠同等价位一张,60、580元除外),他建议,观看该剧时,携带爱人出席将有意外收获。

  据悉,《天作之合》继在人艺小剧场连演11场大获成功外,一票难求已成定局。12月30日——1月4日将登陆解放军歌剧院,除推出超低票价60元的特价票之外,还推出情侣套票若干(购票加50元即获赠同等价位一张,60、580元除外),从开票之日起,票房持续火热。订票电话:4008101887 010-84085551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吴晓敏捧场话剧《天作之合》拒谈朴树新歌

众所周知,国内的话剧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势头,但由于部分作品格调不高、一味恶搞,话剧也面临不小压力,如何做到口碑、市场兼得?借古讽今、令人悲喜交加的话剧《天作之合》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08-12-19 12: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