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入围两节 陈凯歌有望夺“金”(图)

“两节”电影单元竞赛影片《梅兰芳》海报
“两节”电影单元竞赛影片《梅兰芳》海报

  搜狐娱乐讯 继上映首周末取得4218万票房的好成绩后,《梅兰芳》到本周票房已过亿,创造了国产文艺片史上的最高纪录。同时,《梅兰芳》还掀起了对梅兰芳先生及京剧这一国粹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近日,2008年全球华人音乐艺术节暨中国国际影视艺术节(简称“两节”)组织委员会电影竞赛选片人腾龙表示,《梅兰芳》不仅正式入围“两节”单元展映影片,陈凯歌导演还很有可能摘得风尚金像奖“最佳导演”小金人。“两节”评审委员会副主席章伯青表示,电影《梅兰芳》的价值超越了电影本身,它不仅让80、90后的年轻人知道了梅兰芳,并感受到了在遇到大的困难的时候,如何奋起、和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勇气。”

  据了解,中国国际影视艺术节在宣布合并全球华人音乐艺术节,宣布共同设立同一节庆活动后,组成了全新的“两节(2008年度全球华人音乐艺术节暨中国际影视艺术节)”。“两节”主要是针对全球华人音乐、国际电影、电视艺术的年度国际艺术盛会。融国际音乐、影视节目展、技术设备展、高层论坛、音乐动态、音乐歌曲表演、各国音乐政策咨询、艺术家现场表演等形式,介绍国际唱片业发展情况,展示各国丰富的音乐资源为主的国家级音乐、广播影视颁奖活动为内容。

  而隶属于“两节”环节的09风尚金像奖评选则是除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香港金像奖外,又一个以“小金人”为奖杯并在中国内地产生的的国际A类级别奖项。其宗旨为增强各国,各地区人民和音乐、影视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音乐、影视文化艺术交流,促进音乐、影视产业发展。奖项将由享誉全球的世界顶级导演、音乐家担任评委会主席,以此充分体现其权威性与国际性。主要将通过参选作品及国际制片协会提名最终通过角逐,产生奖项。

  据悉,本届“两节”由国家文化艺术中心、广播电视协会、电影评论学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时代寰亚与无锡市旅游局、无锡市广播电视局等联合承办。“两节”闭幕晚会与风尚金像奖颁奖盛典预计于2009年3月中旬在江苏无锡揭晓。介时,来自两岸三地众多演艺明星及国际知名影星汇集锡城,闪耀红地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