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周正龙那点事开戏啰 新闻话剧《拍虎》重庆首演

  现实里周正龙发表声明“虎照为真”,舞台上“周正农”却在忏悔“拍虎是假”。昨晚,以“华南虎照”事件为题材的新闻话剧《拍虎》在重庆巴渝剧院举行了首次公演。一个半小时里,全场800多位观众笑声不断。剧中“周正农”拍假虎照忽悠大众,事情败露后发扬“焖鸡精神”,打落牙齿往肚里吞,在狱中喊冤忏悔只得了区区两万。
全剧里他与华副厅长、蒲主任之间关系微妙,活脱托一部“三人成虎”的当代官场现形记。

  剧情 够真实够麻辣

  《拍虎》主要讲述了2007年10月因拍到野生中国虎照片,国威县老猎人周正农成为“拍虎英雄”。省动物厅副厅长华悯农与新闻中心主任蒲克举行发布会,会后筹备中国虎世界中心时,许多网友怀疑虎照有假,科学家吴得志更以脑袋担保。于是华悯农抓阄作弊,让周正农发扬“焖鸡精神”赌输赢。造假败露,周正农在狱中噩梦连连——梦见科学家反复劝导,华悯农、蒲克诱导,他有苦难言无能为力,最终在法院判决中完成从“拍虎英雄”到“造假典型”的命运流转。

  剧中省动物厅新闻发布会,特意安排记者采访周正农。当记者问到如此近距离拍虎,为什么一点都不怕时,蒲克急忙越俎代庖:“周正农同志和老虎之间有一种特殊的交流,他和母老虎有感情。当然不是人兽恋那种感情,而是这个社会责任感和强大的爱国热情,使得他临危不惧,所向无敌!”剧中,科学家赌脑袋揭发假虎照,闻讯后华悯农十分慌张,决定赌两个脑袋反击。随后他做了三个阄,强迫周正农与蒲克抓阄决定。抓阄时周正农发现华悯农搞鬼,三张纸条全是写的“赌”,谁先打开就上当,无奈只得说“我懂得起”,这时华悯农就告诫周正农:“懂得起,就像焖红烧鸡一样!人要有点精神嘛!”

  观众反应 够幽默够讽刺

  很多人以为话剧《拍虎》可能会成为一部严肃题材作品,其实并非如此。昨晚的演出过程中,舞台上时不时迸发出来大量的幽默、讽刺元素,笑得座位上的观众前俯后仰。比如在第二幕,周正农刚得到两万元奖金,就想招待华悯农、蒲克吃饭,唱了段川剧:“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个爽字中间一个大人,两边四个小人。这就叫:有钱之人人伺侯,无钱之人伺候人。”到了第三幕,梦中湖南马虎马戏团的东北虎找到周正农,欲请他拍照出名。周正农边唱豫剧边摆姿势:“我前腿弓,我后腿蹦,我心不要发慌,手不要猛。我先拍你爪爪,我再拍你毛发,还要拍你拉的臭粑粑。”

  演出结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邓先生看完后直言感同身受:“被焖的不止周正龙,我也被焖过。”刘小姐表示自己最喜欢看蒲克与华副厅长之间的对手戏,“简直就是一出让人暗暗发笑的官场现形记。”不过也有观众不以为然,“不就是拿周正龙弄个噱头做了一个话剧挣钱嘛。”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