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浙江卫视巨资引进《中国往事》元旦起天天精彩

中国往事海报
中国往事海报

  电影式的宽银幕画面、油画般的唯美风景、精致到纤毫毕现的布景服装道具:华丽背后,深宅大院、妻妾争斗、家族兴衰的故事••••••这部“单集制作成本过百万”的“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中国往事》将从2009年1月1日起,盛大登陆浙江卫视每晚黄金剧场(19:35),并一举叩开浙江卫视2009年度巨型剧场大门,由此引爆浙江卫视新一轮电视剧收视狂潮。

  昨天(12月27日),电视剧投资方浙江华策影视公司,以及张国立、宋佳(小)等主创人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讲述这部“航母级”开年大戏的背后故事。

  墙内开花墙内香,《中国往事》登陆浙江卫视

  文艺作品以及演艺人才的外流似乎依然成了一个地方的通病,但是这一次,浙江卫视与浙江华策硬是让《中国往事》“墙内开花墙内香”了一把。

  作为浙江卫视2009年度的开年大戏,《中国往事》是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有史以来投资最大、制作最大的精良作品,是一部血统纯正的“浙江制造”。风头正劲的浙江卫视与出品方积极洽购,最终将这部大戏招至“中国蓝”大旗之下。“中国蓝浪高势猛啊,‘浙江制造’的《中国往事》能在浙江卫视作为开年大戏播出,集聚了天时、地利、人和,一定会播得很好。”华策公司的赵依芳总经理显得信心满满。

  2009年1月1日起每晚19:35,浙江卫视将倾情呈现《中国往事》,通过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全景式地展现出一副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画卷。

  “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叩开浙江卫视2009年巨型剧场

  据介绍,《中国往事》投资高达5000多万,单集制作成本超过百万。导演张黎在拍摄前更是耗费了16年心血去解读这段历史,表示“要创造中国电视剧中的阿玛尼”。女主演小宋佳也向记者表示,“无论从服装、道具、灯光设备还是艺术深度上,《中国往事》都可以说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

  这么大笔的投资几近向电影制作靠拢,会不会华而不实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又是投资方又是主演的张国立摸了摸自己的光头很坦然地告诉记者:“不担心,不是华而不实,而是华而有实。”他表示,自己一直认为电视剧就要这样的耗资规模去打造,“很多人说要与国际接轨,我看来这是他们自己给自己下了一剂良药。真正的改变需要从意识上去改变。时间、金钱、精力的大量付出,一定会获得不一样的惊喜。”末了,张国立由此及彼,“比如浙江卫视,现在的节目制作经费一定比以前要高,为什么?投入大了,节目好看了,收视也会水涨船高。”

  作为投资方,张国立透露这次的投资比例是30%,表示虽然投资不大,但也会考虑成本回收的问题。目前,《中国往事》正在南京、广州等地的地面频道热播,收视率均名列前茅。“这个戏我完全不担心成本回收,地面已经播出了,再在浙江卫视上星播出,成本已经回收了。”投资人张国立显得很轻松,“相信这个戏在浙江卫视元旦播出后,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圆满并令人高兴的结果。好的导演、演员,制作精良,希望大家多多宣传,不怕用词过分。”

  《中国往事》将从2009年1月1日起,盛大登陆浙江卫视每晚黄金剧场,一举叩开浙江卫视2009年度巨型剧场大门,并掀起浙江卫视新一轮电视剧收视狂潮。

  浙江卫视斥资2.5个亿重金打造,引爆2009年度电视剧狂潮

  如果说5000万重金打造的《中国往事》是浙江卫视打响新年电视剧收视的“牛年第一炮”,那么这仅仅是一个“红盖头”,在掀开浙江卫视牛年“红盖头”之后,一个专属浙江卫视中国蓝的电视剧荧屏时代震撼开启。据透露,2009年度浙江卫视将史无前例地投入2.5亿购剧经费,势要打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型剧场。

  据悉,2009年度,浙江卫视将投入重金打造针对不同人群的巨型剧场,打出“季播”概念,实现类型化、规模化、题材化、系列化播出。新年过后,浙江卫视即将强势推出电视剧“英雄季”,《我的团长我的团》、《敌营十八年》、《红日》、《狼烟北平》、《真心英雄》、《乔省长和他的儿女们》等等一大批优秀剧目都将在“英雄季”中一一展播。

  浙江电视蓝军在电视剧抢购上或将采用“守正出奇、巧取豪夺”的全新战略,千方百计引进一大批独播剧、先播剧和优质二轮剧,打造“独门武器”。“除了买进,我们还会自我研发即拍即播,开创真正的互动剧场。”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观众决定剧情并依靠植入式广告强力支撑,这样的周播互动剧将开启国内“互动剧场”先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策 | 张国立 | 单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