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孙道临病逝 > 孙道临新闻

孙道临铜像上海揭幕 秦怡现身仪式泣不成声(图)

孙道临的夫人王文娟拿出手绢轻轻擦拭铜像
孙道临的夫人王文娟拿出手绢轻轻擦拭铜像

  昨天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支持,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孙道临铜像揭幕仪式昨日上午在宋庆龄陵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

  孙道临的夫人、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著名电影艺术家秦怡,以及徐玉兰、范瑞娟、梁波罗等近百位文艺界名人亲临现场参加铜像揭幕仪式。王文娟在墓碑前眼中含泪,看见铜像被雨水打湿,一句话也没说,默默拿出手绢轻轻擦拭铜像。秦怡泣不成声,她饱含深情地回忆:“道临是我最好的老师,以前每次和他一起朗诵,我有不认识的字都可以先问他。有他在,表演会很安心……道临,你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先查好字典。你放心,上海的电影会越来越好。”秦怡表示,去年孙道临走的时候,她没有来得及为他送行,一直很不是滋味,今天来了,心里踏实多了。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介绍,铜像揭幕是纪念孙道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着还将有孙道临电影回顾展、朗诵会、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让老艺术家的艺术一代代传承下去,激励后人,使上海电影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道临 | 秦怡 | 王文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