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马利与我》发威 “希特勒”歇菜

本周票房top10
本周票房top10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在大雪中迎来的圣诞节黄金档,整体表现与去年同期大相径庭——2007年,以《国家宝藏2:神秘书》、《阿尔文与花栗鼠》和《我是传奇》为首的三大强片,在圣诞假期十天内连续苦撑票房前三,而今年新片叠出的张狂态势,却让圣诞节的北美银幕变得更加眼花缭乱:《马利与我》、《睡前故事》、《本杰明-巴顿奇事》、《刺杀希特勒》和《鬼魂》全部以新片身份闯入票房前十,其中,前四部还直接将上周前三甲《好好先生》、《七磅》和《浪漫的老鼠》集体拉下马,由此步入岁末票房争夺战的颠峰时刻。本周总票房共收1.82亿美元,比12月前三周的平均周末票房整整多出了1个亿。

《马利与我》海报
《马利与我》海报

  以“狗”唱主角的《马利与我》,以1475万美元的圣诞节当日收益,一举刷新《拳王阿里》2001年创造的1022万纪录,并最终以3700万美元登顶周末冠军(比去年同期冠军《国家宝藏2》多出200万)——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天大的意外。毕竟,无论从该片的投资规模还是明星耀眼程度上看,它均不及群星扎堆的《本杰明-巴顿奇事》和阿汤哥领衔的《刺杀希特勒》,就算以喜剧号召力的看家资本去衡量,《马利与我》的欧文-威尔逊和《睡前故事》的亚当-桑德勒似乎也不在同一级数,个中原因恐怕只有一点:桑德勒同学今年夏天那部贱俗无比的《别惹佐汉》实在让人大倒胃口,而欧文-威尔逊割腕后的复出大作自然更得人心。此外,《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发飙已然锁定奥斯卡提名,至于拼掉一只眼睛也未能获得半缕喝彩的阿汤哥,我们稍后再去安慰他。

  本周冠军 《马利与我》——欧文-威尔逊的二次生命

《马利与我》剧照
《马利与我》剧照

  去年8月26日,因自杀事件而成为好莱坞焦点人物的欧文-威尔逊,总算凭借这部温情脉脉的《马利与我》向诸位看客宣告:“我又回来了!”尽管欧文-威尔逊与甜心熟女詹妮弗-安妮斯顿在片中的表现仅在影评人那里得到了51%的好评率,但能把靓汤的《刺杀希特勒》活生生地踹进死胡同,也绝对能让起死回生的欧文做梦笑出声来,慨叹生命之美好。

  喜剧片《马利与我》讲述了一对夫妻和一只小狗的故事:上世纪90年代,一对事业成功的夫妇想要生个孩子,但是他们担心自己无法当好爹妈,于是打算寻找其他方式体验一回“感觉”——他们想到了养小狗。一只名叫马利的拉布拉多犬刚刚来到他们家时很不听话,总是给他们添麻烦,但是“日久见狗心”,马利渐渐成了这个家庭中举足轻重的“人物”,它对主人的忠诚感动了这对夫妇。这部充满亲情和笑料的电影,非常适合全家人在圣诞假期观看,导演大卫-弗兰科尔早在电影杀青时就信心满满地表示,此片试映效果十分令人满意,在圣诞档尤其具备足够的票房竞争力。现在,事实已经证明大卫的神机妙算。

  在赞美派影评人看来,本片真诚而不恶意煽情的格调看上去很有档次,《西雅图邮报》影评人西恩-阿历克斯梅克说:“《马利与我》拍得一点也不做作,欧文和安妮斯顿都刻意屏蔽了他们在以往喜剧片里的坏毛病——靠媚俗和夸张的表情去胳肢人,这一次,他们看上去很登对,也很真实。”《每日新闻》的克里斯托夫-史密斯说:“我感到意外的是,这部影片的结尾颇有分量,人与动物的关系值得我去思考些什么。”不过,讨厌这部电影的影评人也不少,《独家观点》认为:“够了,够了,别再拿佯装的可爱来恶心来我了!”《电影评论》网站指出:“感同身受的观众也许会掉几滴泪,但没养过宠物的人绝不会哭,也不会笑。”

《马利与我》剧照
《马利与我》剧照

  当然,对绝大多数普通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而言,该片的最大噱头还是欧文-威尔逊——她们很想看死过一回的男人是如何爬起来的。欧文去年因与凯特-哈德森的情变而自寻短见,抢救过来后状态低迷,直接推掉了好友本-斯蒂勒的喜剧大片《热带惊雷》。《马利与我》也曾因这一意外而曾打算更换男主角,但3月10日开机前,威尔逊还是决定咬牙上场。欧文曾是好莱坞的全能型才人之一,12年前就曾写出《瓶装火箭》、《青春年少》等影片的剧本,主演过《水中生活》、《泰伦鲍姆一家》等喜剧电影,并与成龙合作过《上海正午》、《环游地球80天》等动作片。《马利与我》的漂亮一仗势必会让欧文的人气发生实质性变化,这也为其明年的暑期大片《博物馆之夜2》奠定了绝佳的吸钞基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威尔逊 | 巴顿 | 本杰明 | 桑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