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少儿频道开播5年 观众规模超7亿

  5年前的12月28日,中国第一个面向全国3.67亿少年儿童的专业电视频道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5年后的今天,观众规模已超过7亿,日收看观众突破1.5亿人大关。

  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主任余培侠28日表示,央视少儿频道的开播,标志着中国的少儿电视节目在经历了45年的艰难发展后,终于进入了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频道运作时代。

  据介绍,少儿频道开播之初,只在北京、天津、南京、济南、杭州、贵阳等几个大城市落地。目前,除港、澳、台地区外,少儿频道已在全国范围内96%以上地区实现全面落地。

  而开播之初的收视份额仅为0.1%,在当时全国46个上星频道中仅排第34位。2008年,截至12月21日,少儿频道平均收视份额为2.35%,跃居全国58个上星频道前8位。

  据央视索福瑞研究数据显示,5年来,少儿频道核心观众构成与最初频道定位完全吻合,且少儿频道观众的忠实度稳步提升,频道满意度从开播时全国上星频道的第12位提升到第9位,观众规模超过7个亿,日收看观众突破1.5亿人大关。在国内同类节目中,所占份额超过71%,已成为全国开办时间最短、覆盖入户最大,收视份额提升最快的专业频道。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