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马兰花》将打造民族奇幻动画片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这首质朴的童谣随着儿童舞台剧《马兰花》成就了一代人的经典记忆。2008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决定将这出儿童剧以动画片的形式呈现于大银幕上。昨日,动画电影《马兰花》投拍签约以及造型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介绍影片的创作时透露,要将《马兰花》打造成一部民族奇幻动画片,“我们计划让《马兰花》走出国门,所以制作人物造型时,也是把中西元素都融入进去。看电影时,观众更多关注的是马兰花的"神奇力量",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影片勇敢、勤劳、善良、宽容的主题。”

  在刚刚完成的《马兰花》场景人物示意短片中,记者看到了在三维电脑技术的帮助下,马兰山呈现出一种“仙境”的感觉,而歌谣中的“马兰花”更是如同《功夫熊猫》中的神龙宝典一样,给人以神秘感。与三维环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片中的人物造型还是较为传统的二维美术形象,对此汪天云认为:“中国的动画电影还是不应该离开民族美术、民族音乐的道路。但同时,在网络时代、游戏时代到来之际,我们必须让传统和这些时尚动漫的元素做全面的结合。”

  有记者质疑,从《葫芦兄弟》到《马兰花》,似乎国产动画电影还在吃老本,并没有新的原创作品。对此,汪天云认为:“改编经典是全世界都在同步进行的,像迪士尼的《狮子王》也是改编自《哈姆雷特》。这次《马兰花》在剧本创作时,我们进行了十几稿的修改,也是希望在承袭经典、传统的同时,要有所创新。”

  在昨日《马兰花》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还举行了美影厂今年推出的另一部动画电影《葫芦兄弟》的网游签约仪式。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大有时空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同名网络游戏,这是中国首个根据同名国产动画电影改编的网络游戏。国产动画电影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打造动画电影的产业链也是发展动画电影的可行模式。《葫芦兄弟》同名网络游戏的发行将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举力争将国产动画产业链带入一个新的探索与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天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