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央视元旦晚会 > 图片

票选:今年元旦零点钟声仪式将设在哪?


  峨眉山报国寺

  海拔551米,位于今峨眉山市的峨眉山麓,离市内约7公里,是峨眉山进山的门户,为峨眉山第一景。冯玉祥将军曾题写了“名山起点”四个大字。报国寺原址在离现址不远的伏虎寺对岸的瑜珈河畔,始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19),原名会宗堂。当时寺内供奉着佛教始祖释迦牟尼的大第子普贤菩萨、道教创始人的化身广成子、春秋名士陆通,取儒、道、释三教会宗合祀之意。清顺治年间(1644-1661)移址至此重建。清康熙四十二年(1703)重修,并取佛经中“四恩”之一“报国主恩”之意,御赐“报国寺”名。后经两次扩建,成为四层殿宇、亭台楼阁俱全、布局典雅的宏大寺庙,其规模为峨眉山下的寺院之首。寺院山门“报国寺”匾额为清康熙皇帝御书,寺内殿宇轩昂。山门、弥勒殿、大雄殿、七佛殿、普贤殿、藏经楼等,自前至后沿中轴线逐渐升高。周围有花影亭、七香轩、吟翠楼、待月山房等建筑。排列有序,布局井然。寺内,杜鹃、山茶、丹桂、腊梅四季飘香;寺外,林木葱郁,山花烂漫,一派鸟语花香的佛国世界。大雄殿内,中间供奉着释迦牟尼,两侧排列十八罗汉。七佛殿内尊放七座高大的佛像,中为释迦牟尼。左右两侧分别排列着毗婆尸佛、尸弃佛、毗卢婆佛、拘搂孙佛、拘那含佛、迦叶佛六尊佛像。原有的道教始祖和儒教代表人物像已不再有。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