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音乐颁奖礼低调变身 多栖艺人挑战选秀歌手

  2008年度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以及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都将于明年1月份在北京举行。作为乐坛年终盘点的两大盛事,这两个典礼今年都为鼓励新人使出新招,其中北京流行音乐典礼16年来首度在提名规则上做出重大调整,而雪碧榜则会于北京颁奖礼之前专门在重庆举办一场“新势力”晚会。
此外在提名名单里,演而优则唱的“新歌手”队伍明显壮大。

  -改规则鼓励更多新人出头

  正当不少颁奖典礼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或停办或压缩规模的时候,第八届雪碧音乐榜却宣布要在两个城市举办颁奖典礼:明年1月4日在重庆上演的“新势力”晚会将邀请王栎鑫、李易峰、俞灏明、尚雯婕和薛之谦等乐坛新生力量大显身手,随后在北京举行的总选颁奖典礼则是对2008年度乐坛的整体回顾和总结。主办方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提携新人新秀,并表达对创作歌手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新人应该有自己的舞台,这样他们的光芒才能更好地展现出来。”

  与此同时,北京流行音乐典礼选择调整提名规则,给新人以更多机会。以往入围中歌榜年终盘点提名名单的歌手们必须满足两项重要指标:全年52期榜单打榜成绩是入围的前提,同时歌手必须要在当年发表一张专辑,才有资格竞争个人类奖项。但是今年只要有单曲在中国歌曲排行榜打榜,就有入围的可能。中国歌曲排行榜制作人郑洋指出:“现在音乐市场不景气,我们希望给有才华的歌手更多的机会。”不过专业类中的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人三项重量级奖项依旧要通过整张专辑来综合考量。

  -多栖艺人挑战选秀歌手

  纵观近几年的内地乐坛,李宇春、张靓颖、陈楚生等选秀歌手日臻成熟,并成为各大颁奖礼的常客。由于前几年选出的大量偶像一时不能消化,使得今年成为消化积食的一年。无论是组合形式出现的至上励合,还是快男阿穆隆、苏醒,以及吴建飞和黄鑫,都是通过选秀出来的新人。在台湾乐坛,林宥嘉、萧敬腾和杨宗纬等掀起的“星光帮”狂潮也不容小觑。相比之下,香港除了凭借独特声线让人惊艳的王若琳,At17虽然有着不错的才气和灵气,但是过于香港本土化的风格,并不便于内地听众接受。

  此外,演而优则唱的影视演员们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比如在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提名中,袁泉、秦海璐和小宋佳的名字赫然在目。去年获得年度最受欢迎新人的黄晓明今年将与孙楠、满文军和陈楚生等劲敌争夺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头衔。而在雪碧音乐榜的榜单上,秦海璐、小宋佳、李小璐以及香港演员钟嘉欣、林峰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海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