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国立:100万一集的《中国往事》稳赚不赔

张国立和小宋佳

  耗资5000万元的43集电视剧《中国往事》将成为东方卫视2009年的开年大戏,明年元旦在东方卫视黄金档首播,昨天该剧两名主演张国立和宋佳来沪宣传。身为制片人之一的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以为这部片子必赔无疑,但首轮卖完以后就已经收回成本。张国立:

  慢悠悠才拍出精品

  在《中国往事》中,张国立大转型,他饰演的一家之长曹老爷有点“变态”,日复一日在家中熬着一锅汤药,并在汤药中加入各种奇怪的东西。
张国立说:“接这个角色是因为我感到新鲜,也希望大家感到新鲜。这个角色像僵尸一样,我不想把他演成一个腐朽没落的人,我想让僵尸跳舞。”

  这次张国立除了出演男主角以外,也是制片人之一。这部耗资5000万元的大戏,张国立投资了1500万元。在拍摄期间,他和导演张黎曾经产生分歧,“我作为制片人当然要压缩拍摄周期以及控制成本,但是张黎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导演,所以他拍戏很慢悠悠的,于是我们两人为此吵了一架,我要求他不能这么慢的进度,他却告诉我这样才能出精品,我最后还是听了他的意见,慢慢地拍电视剧,把质量提升上去,结果到后来超支了三分之一,不过我觉得出来的效果反而很理想,很有我自己心目中电视剧大片的感觉。”张国立还表示原本以为成本100万元一集的电视剧肯定会赔本,没想到卖出首轮播出版权后已经收回成本,让他喜出望外,在二、三轮的播出版权也卖掉以后,已经有盈余,“《中国往事》的售价的确比别的电视剧要贵,但是电视台依然买账,我觉得很欣慰。”

  小宋佳:

  张黎不是为避嫌

  央视一套和东方卫视明年的“开年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和《中国往事》都是导演张黎的作品,所以外界很好奇他怎样看待自己两部片子同时打擂台,可惜昨天张黎以“档期排不过来”为由缺席了发布会。有传言说张黎是为了避嫌才缺席宣传活动的,因为在拍摄《中国往事》期间,张黎和女主角小宋佳传出绯闻,张黎担心两人同台会模糊焦点。对此,小宋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导演为了《中国往事》筹备了16年,早在1992年他就在《收获》杂志上看到了刘恒创作的这部长篇小说,经过了16年的积淀之后,他终于拍成了,这是他的梦想之作,所以他肯定是有事才不能出席发布会。”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