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A面B面》黑色幽默 张静初陈晓东“精神分裂”

陈晓东和芙蓉姐姐

《A面B面》剧照(新华网/图)

  图片 谢绝转载

  先锋导演宁瀛执导,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等联袂主演的悬疑都市喜剧《A面B面》目前正在杭州紧张拍摄。前天(26日),该剧在杭州首次开放探班,作为国内第一部精神病题材的黑色幽默剧,导演又是自《无穷动》后久未露面的先锋导演宁瀛,影片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除了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三位主演外,内地演员孔维、《集结号》中的“指导员”袁文康、任泉、《十全九美》中的“南宫燕”邓家佳也在片中出演角色,而网络红人芙蓉姐姐的客串更将给影片增添不少“笑果”。
基本上每个演员都较之以前的角色有所突破,连导演宁瀛都说将借该片转型。

  张静初:扮精神病模特很兴奋

  从《孔雀》到《门徒》,漂亮的张静初总是挑战一个又一个不乏神经质的角色。这回戏中的张静初,已经看不出《孔雀》里的清纯模样,她化着浓浓的烟熏妆,乱蓬蓬的头发狂野地披散在肩上,用大围巾包裹着,眼神游离,极瘦。谈及自己扮演的角色,张静初显得很兴奋。“我原本知道自己演的是一个病态女性。但万万想不到,一进了片场,戏拍得很搞笑,完全是幽默喜剧片的拍法。”张静初在片中饰演女一号,一个陷于物质与感情两难选择的缺乏安全感的女性。戏中的表演难度和角色定位把握难度都很高。“这几次去精神病院,大有收获。病人的各种类型,其动作和语言初看相当难以理解,但细看又相当能理解。精神病人在发病初期的智商是相当高的,这大大出乎意料。”张静初认为,这个角色的发挥空间相当大,因为片中人处于迷乱和精神失常状态,夸张的语言和行为观众应该可以理解。她希望自己能创作出一些经典的动作,让观众看到一个疯狂的张静初。

  陈晓东:戴假发搞笑

  一贯以阳光的健康形象示人的陈晓东,这回在《A面B面》中算是彻底被毁了形象——他饰演一个全国连锁壮阳药店的老板,因为被女友和女友的前夫陷害,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到这个角色,陈晓东说他精神立马为之一振,专程跑去香港庙街地摊买了十副大大小小奇怪的眼镜,定做了两套假发、把柜底过时的西装都拿了出来,供剧组挑选,“金色西装配黑条衬衫配绿色的裤子,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金碧辉煌!陈晓东说,以前我不是演别人的男朋友,就是豪门子弟,这回有机会演这么个起伏很大的好玩角色,把自己弄得奇丑无比都不怕!作为《A面B面》中主要的三个男性角色之一,陈晓东说他是那种看起来最不正常,但从头到尾什么坏心眼都没有的人,就负责搞笑。“我在戏里说的是广东普通话,就是那种"雷积道吗"(你知道吗)类型的,很欠扁很滑稽的那种。把自己搞得很欠扁是我的目标。”

  芙蓉姐姐:肯定会秀秀s形

  作为一部喜剧片,当然要有喜剧片的样子。无论是戏内还是戏外,《A面B面》都有一个非常具有喜剧感的人物,就是自称“赛貂蝉”的芙蓉姐姐。这可是芙蓉姐姐的屏幕处女作。在《A面B面》中,芙蓉姐姐在陈晓东开的补品店里当女店员,她一直暗恋着老板陈晓东,并有许多惊人之举。“我很期待这次的演出,作为我的招牌动作,S形是肯定会出现在电影里的。此外,虽然剧组会提供服装,但我有许多显现身材的舞台装,我也会带去。到时候,让它们也出出镜。”对于这次的银幕处女作,芙蓉姐姐说她一点都不胆怯:“公司还为我进行了表演课的培训呢,我对这次的演出很有信心。”尽管在影片中的角色戏分并不重,但可以预见到的是,她的出场,绝对是惊天地泣鬼神。而编剧也赋予了她十分“雷人”的台词:“红颜薄命。我这张耐看的脸,配上这副火爆得让男人流鼻血的身材,就注定了我一生的悲剧。”(记者童立文/摄)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 陈晓东 | 宁瀛 | 王洛勇 | 芙蓉姐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