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老牌女星艾萨-凯特逝世 享年81岁图

好莱坞知名非裔女星艾萨-凯特

  被奥逊-威尔斯誉为“全球最令人兴奋的姑娘”的好莱坞知名非裔女星艾萨-凯特(EarthaKitt),12月25日因结肠癌恶化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逝世,享年81岁。艾萨与比尔-迈康纳1965年离婚之后一直独生,育有一子。直到2007年,她还为动画电视剧《皇帝的新学校》(TheEmperor"sNewSchool)配音,后因病情加重而息影。艾萨一生拍摄了63部影视作品,并灌录了22张唱片,是好莱坞黄金时代颇受欢迎的影、视、歌三栖明星之一。


  艾萨-凯特1927年1月27日生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27岁时才加入电视行当。50年代曾主演过《圣塔路易斯蓝调》、《游戏屋90》等多部电视剧,但真正让她窜红的,是在ABC1967年拍摄的电视剧《蝙蝠侠》里扮演了经典角色“猫女”。尽管艾萨在演绎这个角色时已经40岁,但这个巧克力美人的性感丰姿却依然成就了这部电视剧。这个角色后来被搬上大银幕后,由著名女星米歇尔-菲弗扮演,也成为了影史上的经典角色之一。艾萨与一代偶像巨星詹姆斯-迪恩有着深厚的友谊,两人曾以“兄妹”相称很多年。

  艾萨是非裔女演员中难得的常情树,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影视生涯中,出演了《弗莱迪-福斯特》、《海盗埃里克》、《生命之钟》、《奸情一箩筐》、《偷心情圣》、《黑色变奏曲》和《别有洞天》等诸多作品。此外,艾萨还拥有美丽的声线,1953年推出的歌曲《圣诞宝贝》广为流传,在动画片配音领域亦成就卓著,其2001至2008年配音的《皇帝的新学校》,曾让她三度摘取美国动画界的最高奖项——安妮奖的最佳动画电视剧配音奖,以及两尊日间艾美奖奖杯。艾萨曾说:“我一生最在意的是观众和听众对我的评价,因为我的童年是在艰难和自卑中度过的。”值得欣慰的是,好莱坞早已给了她最美好的反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萨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