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婚姻诉讼》国产重装情节剧 拍出“美剧”风格

《婚姻诉讼》剧照

  第一次看一个电视剧的时候盼着电视台插播广告,因为虽然难免人有三急,但是《婚姻诉讼》让我们舍不得离开电视屏幕。

  以往看电视剧的时候总是要东摸摸西弄弄然后有一搭无一搭的看着屏幕,凭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但是,看《婚姻诉讼》的时候只能全心盯着屏幕,因为辛平所带领的律师团队完全没有浪费的时间,每一步都为接下来的发展埋下伏笔,这实在是让我们也跟着紧迫起来。

  《婚姻诉讼》初听名字的时候以为是讲述的一个个婆妈官司,多半要把感情拉来扯去,搞得大家唏嘘然后给个或催泪或劲爆的结尾。《婚姻诉讼》却另辟蹊径,看了《婚姻诉讼》才知道,原来婆妈的婚姻琐事也可以这样的酣畅进行,原来,一个女律师+婆妈婚姻=痛快的皆大欢喜。《婚姻诉讼》的精彩还在于它的描绘轻重缓急清楚,不是笔笔着重,找不到重点,它干脆利落的交代着事情的起因和过程,逻辑严谨的推进事情的进展,让你清晰地看到每一步的发展,然后顺理成章的走进结局,没有突兀没有跳跃。

  比如关雷和兰兰的婚姻,一般的电视剧通常会多做笔墨描写主人公的爱情进展,而《婚姻诉讼》只用了三个场景就讲清了这段恋爱:第一是兰兰痛快去帮关雷在酒吧打工;第二是关雷在酒吧和姐姐辛平说不提女人先重事业被兰兰听到叫去一边密语,高放,思洋和辛平发现两人异样;第三就是关雷简短的要求辛平前往酒吧,举办了婚礼给姐姐一个温馨的惊喜。

  《婚姻诉讼》中还有很多类似的处理,这样的手法很像美剧,情节发展迅速,交代清楚但是兼备了内地剧的特点,人物的塑造并不马虎,比如王茜将辛平的内心活动通过眼神,衣着手势脸色等细腻的呈现。《婚姻诉讼》之所以没有在黄金时段播出仍然广受欢迎,收视居高,就是因为这部剧集和我们现代的生活节奏一样,紧凑而清晰。《婚姻诉讼》爽快进行,就如炎夏的一瓶清爽啤酒入喉,酣畅,舒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平 | 关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