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冯小刚评论陈凯歌 《梅兰芳》拍得还算不错

冯小刚

  在圣诞节当天,冯小刚来到《非诚勿扰》宣传的最后一站——西安,当晚10时在万达影城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由于之前有“关于私人问题不能问”的约定,因此20分钟的对话里,他谈得最多的还是电影。

  《非诚勿扰》实现“电影暴利”

  《非诚勿扰》4000多万投入,产出将超两亿,实现了“电影暴利”,这对中国大片有启示意义,可能会成为大片投资成本上的一个“分水岭”。这一点上,用票房说话的冯小刚表现得异常自信。
在万达影城,看到有影迷举着“冯小刚”的牌子,他说:“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迷我,以前都是歌星才有这待遇的。”

  记者:有影迷认为可以在《非诚勿扰》中找到冯导的影子,你觉得有与个人吻合的地方吗?

  冯小刚:我觉得是因为故事讲得生动,让观众有了这种想法,容易跟作者融入在一起。其实我跟大家一样,从上学开始就有那么四五个好朋友,平常也很少联系,偶尔聚会就特别兴奋。但是一个聚会也只有四五个小时,然后大家又分开,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联系,有的这一别就再没有见过,想起来的确让人感叹。

  记者:《非诚勿扰》票房非常好,你现在的感觉也是不是特好?

  冯小刚:《非诚勿扰》投了4000多万,上映6天,票房突破一亿,得到观众如此大的支持,真的很感谢观众。之前我说过2亿这样一个目标,我现在觉得是可以完成的。我想,只要这个片子取得2亿票房,我们中国电影以后的投入就应该重新考虑。

  记者:在《天下无贼》之前,你的电影在北方的市场比南方要好,现在南方观众也非常喜欢你的电影,这是你有意的转变吗?

  冯小刚:什么事都是往前发展的。生活都在往前走,我也不能复制过去,我很感谢观众的支持。

  《梅兰芳》拍得还算不错

  今年贺岁档影片扎堆儿,其中不乏陈凯歌、徐克这样名家的作品。作为拍贺岁片起家的冯小刚来说,有竞争是好事,因为可以让观众有更多选择。但对于评价同行的作品,冯小刚却很谨慎。

  记者:你也在尝试其他风格,比如《夜宴》、《集结号》等,为什么两年不拍喜剧呢?

  冯小刚:喜剧我当然很喜欢,只是连续拍,创作人员会不会疲劳?《天下无贼》后拍《夜宴》、《集结号》,我的确是在尝试不同风格。作为导演,我不想躺在功劳簿上,在有机会、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做不同尝试。但万变不离其宗,尝试不同风格,首先故事都要好看,这是第一位,然后才是风格问题。我的电影,那都是我的娃呀,我最想拍的电影,就是观众多的电影。拍电影不能自娱自乐、孤芳自赏,我走了一条为大众拍电影之路。

  记者:今年的贺岁片你看过几部,怎么看待同行及他们的作品?

  冯小刚:《梅兰芳》《女人不坏》我都看过了。《女人不坏》嘛,我觉得徐克的心态一直很年轻,很有激情和一些新的想法,他喜欢做不同的尝试。凯歌的《梅兰芳》,应该说……拍得……还算不错。同行嘛,我欣赏的有很多,我怕挂一漏万,会得罪人。

  葛优继续用冯女郎“家”里找

  冯氏喜剧,“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范冰冰李冰冰、周迅等都做过冯小刚电影的女主角。有人说,要当“冯女郎”,最好先签约华谊兄弟。

  记者:冯氏贺岁片,一定少不了葛优,是不是还继续去适应观众这样的胃口,下一步的合作有什么计划?

  冯小刚:我在各地都要问观众,要不要继续看葛优?观众答“要!”如果是喜剧的话,我想还要满足观众的要求,况且葛优也可以带一些新人,我们再补充一些新的血液。

  记者:那你选演员有什么标准?

  冯小刚:演我的电影,首先要符合剧本人物,然后演员,我首先考虑我们华谊兄弟公司的演员,尽量要先在自己的经纪公司里面找演员。如果确实没有合适的,才从外面挑。

  记者:很多观众期望你一年能拍两部电影,能不能一年两次?

  冯小刚:我这身体一年两次不行。(终于笑了)

  记者:明年的新片,还用葛优吗?

  冯小刚:明年拍一部和地震有关的电影,不是汶川大地震,是唐山大地震,争取年内拍出来,明年底或者后年初和大家见面。至于男主角,不是所有角色都适合葛优的,就像去年,“谷子地”这个角色,很适合张涵予。目前剧本还没出来,明年的这部戏,说不定张涵予更合适。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