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批情感剧不良倾向 价值导向混乱偏激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专电 广电总局25日公布了12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期全国上报备案的情感类剧目出现了价值导向混乱、偏激,甚至错误的不良倾向。

  通知说,近期全国上报备案的情感类剧目较多,有些表现婚姻关系、家庭伦理、情感生活的剧目情节设置不可信、人物塑造边缘化,甚至刻意描写人物内心的仇恨、猜疑、报复、偏执等阴暗心理和情结,比如:有的剧目着笔于婚生与非婚生子女之间的尖锐矛盾斗争;有的剧目表现甚至玩味男主人公在前妻、后妻之间摇摆不定的“辛酸”;有的剧目渲染子女间非理性的财产争夺等等。


  “这些创作内容与传统伦理道德相悖,人物、情节设置缺乏可信性,生活趣味过于小众,以致价值导向混乱、偏激,甚至错误。因此,本月情感剧未获备案公示的较多。在此,特别提醒各省级管理部门和制作单位高度重视上述不良创作倾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多创作情感指向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剧目。”

  通知说,近一段时期各地申报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谍战剧、反特剧所占比例较大,部分剧目出现故事情节雷同,甚至自我克隆、抄袭的现象,且部分剧目格调不高,严重影响了该剧种的整体质量。“希望各制作机构和广播影视管理部门端正创作思想,把主要精力放在提高电视剧的思想艺术质量上,高度重视,杜绝不良创作倾向。”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