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信息时报:《赤壁》下集战更狠戏更足

  随着《赤壁》上集全球票房成绩的告捷,《赤壁》下集将于下月7日下午两点重燃战火。昨日,《赤壁》下集在广州举行了试片,获得了媒体一致的肯定。与上集相比,下集场面更大了,计谋更多了,不过台词依然很幽默;唯一可能会让人“失望”的是,林志玲梁朝伟在片尾的3分钟床戏没有了。

  《赤壁》上集上画之后,根据信息时报记者所作的调查,尽管对上集有赞有弹,但九成受访观众都表示期待《赤壁》的下集。大家都很好奇,吴宇森要怎样去讲述三国这个在中国已经脍炙人口的故事。昨日的试片事实证明吴宇森还是挺会讲故事的,尽管草船借箭、火烧连营都是不少男性观众烂熟于胸的故事,但经过吴宇森重新布阵安排,故事依然节奏紧张颇有悬念。

  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除了张丰毅一如上集对曹操的老奸巨猾拿捏得十分到位,下集中另一批角色“浮出水面”,在上集结尾处只闪了一个正面镜头的佟大为,他扮演的悲情“饭桶”与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之间的情节相信会成为下集女性观众的一大哭点。在上集中并没有太多发挥的林志玲在下集也显得形象完整了很多,刻画贤淑的性格,林志玲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至于在上集已经有不错表现的“鲁肃”,扮演者侯勇在下集的表现更为出色,不仅有不少台词继续成为下集让人开心的笑点,人物的表情动作等细节都拿捏得非常到位获得满场赞叹。

  1 场面大了

  《赤壁》上集是对人物的铺陈,《赤壁》下集则聚焦浓厚的大战气氛。尽管《赤壁》上集的八卦阵已经得到了不少赞扬,被指再现了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如果就场面的宏大而言,跟下集简直没得比。下集中,草船借箭已经颇有气势。到了火烧连营,堪称壮观。至于最后活捉曹操的部分,战争的场面也十分“彪悍”。下集从影片开场就已经在显露人海战术的“气势”,到了火烧连营的部分,曹操和周瑜从不同的视角看过去,火药的爆裂,士兵的对决,火烧的场面都十分壮观。

  2 计谋变了

  火烧赤壁无疑是一个以少胜多的典型案例,要以少胜多,计谋就不可缺少。而观众更为熟知的三国情节,如蒋干中计、草船借箭等原本是散开来的不同事件。

  但吴宇森将这些计策串了起来,并且自圆其说,事件从因果关系来看变成了这样的:刘备反目抽离士兵带走4万支箭,导致留在东吴的诸葛亮不得不立下军令状,以草船借箭的方式赚回来10万支箭。蒋干前往东吴劝降周瑜,偷看了周瑜仿冒蔡瑁写的信,回去向曹操告密后,正遇上蔡瑁以10万支箭狂射完诸葛亮的草船,两个事件同时的发生导致了曹操怒杀蔡瑁、张允二人。而著名的苦肉计,这次就被吴宇森舍弃了,免了黄盖的皮肉之苦。

  3 床戏与娃娃音没了

  在《赤壁》上集中,林志玲扮演小乔和梁朝伟扮演的周瑜曾有90秒的雨中床戏。到了下集,据说有一段3分钟的床戏被热捧成一大看点。按照早前曝光的剧情,小乔只身前往曹营,试图说服曹操撤兵。随后周瑜奔赴曹营救回娇妻,夫妻经历生离死别的紧张后,周瑜为了“慰”妻,将上演“大战”3分钟的缠绵戏码。而在昨日的试片版本中并未出现激情戏,小乔始终包裹严实。周瑜破曹营救回娇妻之后,周瑜也不过是带着小乔将小马“萌萌”送给将要离开的诸葛亮。反倒是赵薇在下集中有一个露腰镜头,可惜台下看官叫的却是:“哇,腰好粗。”

  此外,除了床戏没得看,林志玲的娃娃音在下集中也彻底消失了。中影方面表示在下集中小乔的确是用了配音。不过配音演员的音质与林志玲相当接近,所以尽管看完试片,但很多人都没有发现林志玲是配音的,只是奇怪,她的普通话怎么突飞猛进比上集好了那么多。对于小乔使用配音的原因,有说是林志玲所诠释的“小乔”一开口就嗲声嗲气,“娃娃音”太明显,由于“嗲”音逼人,导致她与曹操对手时都像打情骂俏,令人吃不消!不过配音的使用的确令林志玲在下集中的表现比上集要好很多。

  4 台词笑了

  与上集一样,《赤壁》下集依然延续了语言幽默的风格,不少台词让人看得其汗无比,在试片现场不时有爆笑出现。

  刘备要背弃盟约撤退

  诸葛亮道:你怎么能现在走呢?

  刘备答:我知道你一腔热血,但生逢乱世,正义不能当饭吃。硬仗还是留给别人去打吧。

  草船借箭之前

  鲁肃:三天就快过去了,你一支箭都没造吧,我真替你捏把汗 !

  诸葛亮:我的汗你就别管了,帮我看看乌龟流了没有?

  鲁肃:乌龟?流汗了啊。

  诸葛亮:果然不出我所料,必有大雾。

  鲁肃:什么大雾?你倒是搞得我一头雾水。

  诸葛亮: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就多彩一些。

  赐死蒋干之后

  曹操愤然道:你蠢也就罢了,害得我跟你一样蠢。

  主将相持之时

  曹操与周瑜相互用剑抵住对方,而周瑜背后还被曹操部下的一把剑指着。曹操觉得自己占了上风,于是说了一大段话向东吴联军劝降。 曹操说完,众人沉默,关羽忽道:“丞相,你过时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吴宇森 | 蔡瑁 | 林志玲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