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婚姻诉讼》王茜诠释离婚女律师的侠骨柔肠

《婚姻诉讼》女律师辛平(王茜)剧照-77
《婚姻诉讼》女律师辛平(王茜)剧照-77


  好的电视剧在编排结构上是虎头猪肚豹尾,对于24集电视剧《婚姻诉讼》来说,第九集、第十集恰好开始进入“猪肚”时期:

  第九集一开始,李勤勤演绎的要夺回情书信封的宋丹红笑料不断,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王茜演绎的辛平的另一面:宽容。虽然宋女士啰嗦的如唐僧一般,还事事吹毛求疵,辛平已经听得快睡着了可是还是耐心的听着宋丹红的喋喋不休。虽然这是个很烦人的离婚财产分割案子,很多人碰到像宋丹红这样的类似泼妇的女人可能根本就不会接这个案子,可是辛平却还是秉着律师的操守和骨子里的善良接了下来。

  第九集里,王茜以精湛的演技,使得辛平两次落泪都带给观众以巨大的冲击:一次是余洁的自杀,本来余洁和辛平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辛平看到余洁为了所爱的人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辛平被震撼了,为了余洁落泪低沉,余洁死后,辛平的那种落寞的心情被王茜演绎的丝丝入扣,让观众不由得跟着辛平感觉到了那股沉痛。

  第二次是在办公室,辛平用念情书的办法挽回宋丹红和赵昆已经逝去的婚姻,宋丹红念着情书,感受到了自己男人的疼爱,这个泼辣的女人落泪了,随着镜头的转动,我们看到辛平的脸上也有两行泪痕,她带着泪痕告诉宋丹红,真正价值连城的是情书上所展现的真挚的情感,没有比这样的情感更值钱的,就是这样,辛平使得已经分开的夫妇又回到了一起。辛平就是这样一个细腻的女人,她再一次挽回了让人看着根本不可能挽回的一段婚姻,并为这段曾经浪漫并且即将重新展开浪漫的婚姻而感动,为这对平凡的夫妻而幸福。这里观众跟着辛平落下的泪是带着莞尔和幸福的泪。我们发现,辛平有着神奇的力量,就像医术高明的医生,一次次成功的救活了濒危的婚姻。

  第十集,辛平带着林静坐到马永盛面前用余洁的遗物让马永盛认输的时候,真是让人觉得痛快,为辛平赢得了这段难以打赢的官司而开心。没想到有一个转折出现,因为马永盛举出马樱和马尚明的结婚文件,使得林静变成了重婚的被告。辛平的震惊转而愤怒的情绪和状态,被王茜演绎得层次分明。

  辛平虽然嘴上厉害但却心软,侠骨柔肠的辛平一再被林静欺骗,但是却还是站在林静的角度着想,不顾弟弟和助手高放的劝说,没有放弃。在弟弟的酒吧,王茜把辛平作为姐姐的真实一面呈献给观众,辛平最柔弱的一面是在弟弟面前,只有在弟弟的酒吧,辛平才抛开一切,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挫败,任性。辛平也会有些可爱的对弟弟跋扈摆出一副大姐姐的架势。但是在林静的面前,辛平收起了自己的挫败感,表现的是无奈但又可怜和同情已经成为遗孀的林静。辛平却是冷静的,她逼迫林静真实的面对自己,说出实话,她让林静明白只有彼此真实才能更好的配合,她快速抓住整个案件和林静叙述的要点。马永盛故布疑阵,辛平却不畏难题,王茜把辛平的韧性和坚强用眼神传递给了观众,观众相信,最后的赢家一定是辛平,然后观众又为了辛平的遇到的一个个难题而为辛平担心,王茜演绎的辛平就这样紧紧的把观众锁在了电视机前。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平 | 林静 | 王茜 | 余洁 | 宋丹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