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无缘香港金像奖 港台票房遇冷(图)

  十二月十九日,著名导演陈凯歌携黎明、陈红、孙红雷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梅兰芳》在香港上映造势。电影《梅兰芳》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图为陈凯歌在发布会上。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明年的香港金像奖将在下个月开始投票,并于2月产生最终的提名名单。而当下火热的陈凯歌大作《梅兰芳》则无法赶上明年的金像奖。从今年的港片来看,《画皮》无疑将成为明年金像奖最强劲的竞争者。

  《梅兰芳》在内地上映之后已经拿下超过1亿的票房,成为了近年来文艺片的票房龙头。
然而该片自12月19日在台湾地区上映以来,尽管陈凯歌亲自前往造势,但是票房却遇冷,上周仅排在台湾地区票房榜第五位。在香港地区,《梅兰芳》被安排在1月1日才上映,因而错过了明年金像奖的角逐。就台湾地区遇冷的情况看,喜欢看欧美大片的香港观众对《梅兰芳》的接受度成疑。

  除此之外,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郑秀文复出之作《大搜查》一拖再拖,最终也只排在了明年1月1日上映,因而也错过了明年金像奖。有舒淇演出的《非诚勿扰》则不符合参赛资格,因此明年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黎明、郑秀文、舒淇这几名香港本地重量级明星,通通只能是座上看客。

  前金像奖主席文隽表示,角逐明年金像奖比较重量级的影片主要有以下10部: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张艾嘉的《一个好爸爸》,李仁港的《三国之见龙卸甲》,杜琪峰的《文雀》,徐克的《深海寻人》,吴宇森的《赤壁》,陈木胜的《保持通话》,陈嘉上的《画皮》,林超贤的《证人》和叶伟信的《叶问》。

  代表香港地区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画皮》无疑将成为明年金像奖的龙头影片,影后则有望再次花落内地女演员。不过文隽指出,最大黑马“必然是许鞍华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而有趣的是,在报名表格中,周星驰只把自己填作男配角,而把徐娇填成了女主角。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舒淇 | 郑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