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开放内地歌手赴台表演发片 那英成大热门

  大陆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也随着两地“三通”的实现而越发开放,如今两岸实现了地理上的直航之后,文化交流上的“直航”要求也越发迫切。在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的年终记者会上传出消息,将开放大陆歌手赴台表演以及大陆发片歌手赴台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而那英也成为最受期待者。

  简化大陆歌手赴台程序

  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开放大陆歌手赴台表演,大陆剧组、演员赴台拍摄电视剧,以及大陆发片歌手赴台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针对两岸歌手交流部分,台当局有关部门已同意对大陆歌手赴台居留登记能够立刻放宽,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也将同步放宽大陆歌手赴台的行程审查。

  此外,如果有发专辑歌手要来台湾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未来也希望采取开放措施。而这一程序正是之前大陆歌手赴台湾演出、宣传的一大障碍。11月在台北完成首个大陆歌手售票演出的胡彦斌,堪称近年来在台湾宣传、演出最“名正言顺”的艺人。

  即便如此,胡彦斌每次飞机落地到台湾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警局“报备”,如果能在不久的将来彻底实现歌手赴台“自由行”,那么将会有更多的大陆歌手抢滩台湾市场。

  歌手有望最先实现“直航”

  事实上,大陆歌手赴台演出以及发展的脚步,最早从上世纪90年代的那英就已经开始,而她“中国天后”的地位至今难以撼动。如果说,那英是因为签约了福茂、EMI以及华纳三家国际级唱片公司,从而实现在台湾占据一席之地的位置,那么在大陆风靡的超女赴台则是近年来的标志性事件,而且是原汁原味地将大陆最火爆的娱乐艺人“直送”到台湾。

  只不过2006年李宇春等歌手在台湾演出时,受到包括不能接受媒体采访、在台上表演时说话内容受限制等规定,而随着两岸实现“大三通”后,歌手赴台发片和演出开放已经是一个时间早晚问题。该消息一出,大陆艺人大多兴奋不已,大家在肯定的同时,已开始着手为赴台演出排日程、定计划。据悉,目前黄晓明、胡彦斌、阿穆隆、袁泉已决定了明年赴台演出的计划。除了众多要打开市场的新人外,那英依然是最受台湾业内期待开唱的歌手,听闻政策放宽后,那英经纪人邱宽表示乐观其成,“等正式明文开放就会去申请”。

  【业内人士谈】

  姚谦(大国文化华北区总经理)

  艺人在台湾的成功,会直接影响大陆对艺人和歌曲的认同,近二十年来,在大陆成功的流行音乐,几乎都是从台湾成功后转入大陆的。所以许多广告商会选择港台明星,就是因为认同艺人只有在大陆及港台都成功,才能推向国际。

  宋柯(太合麦田总经理)

  以前我们对于台湾歌手来大陆都很欢迎和支持,但当年我们的艺人在台湾就不是这样。对于开放大陆歌手赴台表演的政策,我们非常欢迎,我们公司有很多歌手有这样的实力去台湾发片或者做演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那英 | 胡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