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开年大戏敲定 孙红雷5年打磨新“亮剑”

  斥资5000万拍摄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最终打败《茶馆》、《走西口》,成为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开年大戏。昨日,导演张黎,主演孙红雷吕中、孙淳亮相北京,为首播造势。

  大革命时代情感启迪现代人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的风云变幻为背景,展现了杨家兄妹三人和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了国民党和共产党,由手足情深转眼间变成水火不容的人生经历。曾创作了《亮剑》、《汉武大帝》的编剧江奇涛,查阅了大量的党史资料,五易其稿,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完成编剧。

  导演张黎介绍,本剧历史跨越大、剧中人物多、涉及地域广,光有名有姓的人物就达350多人,拍摄内景200多个,外景400多处,这也是第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全面展现1925年大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中国现代历史。

  孙红雷出演的主角杨立青是个出身将门的顽劣少年,经过“沧桑”的洗礼,终投身到人民解放的事业之中,成长为我军高级指挥员。在他身上,侠骨与柔情共生。

  这个角色不是“土八路”

  为了演活杨立青,孙红雷潜心研究了几个月党史和国共关系史,做足功课。孙红雷曾表示:“演着演着,我就爱上了他。其实我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方面的个性影子。不过他的快乐、阳光、与众不同,不按常理出牌,拿我自己的标杆来讲,我演的是我生活中的偶像。这部剧所表现的是以往的作品中很少触及的。它里面的共产党人跟以往描绘的‘土八路’是很不一样的。”孙红雷还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是他在《军歌嘹亮》之后积淀了5年,喷薄和反刍出来的东西。

  张黎也给予孙红雷极高的评价,“我对孙红雷期望很高,我曾经说过,这部剧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他。他的潜力是无可估量的,谁也不知道他能够走多远。”

  相关新闻

  孙红雷自爆要演孔子

  孙红雷日前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自爆接拍《梅兰芳》的一年中推掉不少片约和商业活动,损失一大笔钱,接下来他将出演“孔子”。

  胡玫即将导演的史诗电影《孔子》在全球华人演员中选角,陈道明梁朝伟濮存昕等都是热门人选。孙红雷在接受访问时,首次提到他极有可能出演片中孔子一角,“如果我演孔子的话,首先我就会让他落地生根,把他从神坛上请下来。”

  另悉,孙红雷自爆要演孔子消息传出后,网民大表惊讶,认为扮演硬汉出身的孙红雷演孔子欠妥,九成以上的网民反对。孙红雷经纪人则否认孙红雷将扮演孔子的消息。此外,片方也否认发布过这一消息,导演胡玫表示剧本已写好,但主角人选还未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孔子 | 胡玫 | 杨立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