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欲明年海外巡演 动员德云社学好外语


  结束了24日的“天价相声”演出,郭德纲开始专心准备明年1月1日、2日的两场“亲民价位”的相声专场了。郭德纲说,明年他们已经安排好了巡演计划,准备把相声巡演一直办到海外去。

  动员德云社学外语

  这些年,郭德纲和德云社走过了中国的不少地方,但是真正系统的巡演并不多。郭德纲透露,在明年元旦演出之后到春节之前,德云社已经安排了一系列的全国巡演。1月的头两天在北展剧场上演相声专场之后,他们将接连转战上海合肥等城市。

不过,最重磅的消息还是海外演出已经被列入了德云社的日程。谈到这个问题,老郭又端出了他那真假难辨的语调,“我们正动员大家多学几门语言,英语、韩语、日语、德语都会点儿。国外有个艺术叫幽默艺术,跟咱们相声完全不同,我们也要去跟他们交流交流。”本来挺正经的一个事,让老郭这么一说,又让人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相声天价出场费没加

  郭德纲说,“天价相声”已经说到第三年,他的出场费仍跟普通商演一样。大家对“天价”已经不奇怪了,哪天郭德纲不说“天价相声”了,大家可能反倒会奇怪了。

  今年郭德纲的天价相声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和几位二人转名家搭帮演出。从现场来看,郭德纲和二人转的几位演员交流不多,但是提起他们,老郭还真是挺了解。“相声与二人转同样是来自于民间的艺术,这次两种民间艺术既是强强联手,又像同台PK。小沈阳的男扮女装名动天下,闫光明擅长模仿赵本山,足以乱真。我们这两种艺术的同台呈现,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欢笑,这目的就达到了。”

  得让老树开新花

  郭德纲的新段子成了“钢丝”们最期待的事情,但这次的元旦专场,郭德纲还是以老节目为主。他会在每场都跟于谦、王玥波两位搭档合作一个群口相声,两场的群口段子分别是《现代戏》、《红灯记》,都是以前演过的老节目。他和王波合作的《日本梆子》、《杨乃武写状》更是十多年前的老段子。和于谦合作的《你这半辈子》、《你要锻炼》虽说算是新作,但是也已经说过很多遍了。

  对此,郭德纲表示,段子的内容还是一样的,但是每次的说法都不同,相声就是在舞台中一次次地去挖掘去完善,即便是以前听过,这次再听也会有些不同。在传统的作品中,穿插一些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笑料,一向是郭德纲的特长,这次他能让老树开出什么新花朵,的确让人期待。(记者 丁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