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男儿本色》 > 新闻报道

刘烨加盟《男儿本色》 自称现实生活特“爷们”

  为了改变在观众心目中“阴柔”、“忧郁”的形象,刘烨连演了5部硬汉形象的影片,其中形象最“硬”的是《硬汉》。为了延续这种“硬汉”风格,明年年初,刘烨还将和罗嘉良加盟年代大戏《男儿本色》

  刘烨真的很喜欢《硬汉》,在他眼中这部由他主演的电影新作,在某种程度上给他“平了反”:“我是东北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那种特"爷们儿"的人。”

  能把武行打伤,“爷们儿”

  虽然很多人钟情刘烨那孤独忧郁的“文艺青年”形象,但他自己却并不买账,所以这次《硬汉》中的“老三”,他演得心潮澎湃:“这老三虽然有些智障,但却教会我很多东西,那就是男人是必须承担某些责任的。”

  片中刘烨有不少打戏,但他说:“我没有受伤,不过却把武行打伤。”刘烨说有一个武打动作的长镜头,武行们都能把握好分寸,但是他假装打对方时就总是露馅,最后只好动真格的,将5个武行打得鼻青脸肿,还要把不会游泳的武行扔进水里。“那天拍完戏,导演赶忙请那几个武行消夜,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坦承有虚荣心,“爷们儿”

  “一年有340天在片场”,忙于电影、电视剧、话剧,并广受好评,刘烨表示:“太出头了不好,在最下面也不好,在最上面稍下一点就好了,这样既能满足我的虚荣心,又让我有继续努力的冲劲。”

  坦承虚荣心颇强的他还透露了拍第一部电影时的小故事。“我记得是坐火车去南昌,大概坐一天一夜,台词一共就7句。因为虚荣心,我就一直拿着台词在那儿琢磨,好像很大的一件事似的,这样就很引人注目。”果然,当旁边有人好奇地问他到底在看什么时,刘烨马上回答:“背台词呢!拍电影呢!”

  尽力经营感情,“爷们儿”

  自从传闻与法国女友感情出现了危机,刘烨的感情问题一直是媒体追问的焦点。刘烨说,实际上情感有很多不稳定的东西,不是自己能够把握的。他妈妈看到了这样的报道也来问过他。“我跟我妈妈说,现在的娱乐圈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可不一样了,您就当是在看戏吧,别太认真了。”不过刘烨也似乎有所感触地说:“或许聚少离多吧,或许是大家说的情感危机吧,但是我希望尽力去经营这段情感。”

  关键词学业从影是因为成绩不好想上大学,但成绩又不够好,然后就报考了中戏,刘烨就这样步入演艺圈。“我父母都是在电影制片厂工作的,我选择演戏是顺其自然。另外,我属马,那年高考的人特别多,所以我直接选择了中戏。”

  对于成绩不好的原因,刘烨直言“你完全想象不到,我对游戏痴迷到什么程度,每天只睡4个小时。”

  刘烨的游戏生涯要从初中算起,他从“三角洲部队”一直打到CS,整整打了14年。刘烨说,电子游戏玩上了瘾,他开始荒废学业,最后居然被分到差生班。父母发现苗头不对开始制止他。“我妈妈知道了什么都不说,就照着我的屁股上一掐,特别疼。”自尊心受损的刘烨终于重新发奋,晚上学习到凌晨两点多钟。一个学期后,刘烨一下子就考了全年级的第10名。不过,刘烨的游戏瘾依旧奇大。“中考的时候,10点钟考试,我8点钟出门去游戏厅打半个小时游戏才去考试。这事父母至今仍不知道。”

  关键词获奖颁奖晚会上玩小把戏1999年,刘烨出演的影片《那人、那山、那狗》受到一致好评,所有人都认为当年的金鸡奖一定有他的份,刘烨自己连获奖发言都准备好了,亲朋好友都在等待着幸福降临,可惜最后没得奖。2004年,刘烨凭借在《美人草》中的杰出表现一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当时在颁奖现场的时候,我拿了个小纸条,也算是小小地秀一下。我说,"我在1999年的时候就提名过一次金鸡奖,当时准备了一张获奖感言,但没有说成,因为没得,没想到5年后我终于得到这个奖,也终于有机会把这张纸条拿出来读了。"”

  “这不过是我玩的小把戏,其实那张纸条根本不是以前的那张,因为以前的纸条早在当年没得奖的时候就被撕得粉碎了,因为生气嘛!我总是觉得,中国的颁奖晚会应该像那些历史悠久的颁奖晚会一样,演员和主持人都在台上有一些"表演性质"的东西。”

  记者手记

  “请绕着弯地夸我”

  采访过刘烨两次,用“自来熟”来形容他最为贴切。私底下刘烨是一个很爱搞笑的人,还动不动冒出一两句东北话搞怪。

  他会很诚实地告诉你,“我也有虚荣心,想让所有的观众都认识我。”如果你接着用“双金”影帝、内地30岁演员代表等“高帽子”来恭维他,他会反应很快地告诉你:“别这样写,你要绕着弯地夸我。这一点我最擅长,你看我在美国就说过,"好莱坞觉得我这种只有演技,不会功夫的中国演员很难有发展。"”说完憨憨大笑,一副扬扬得意的样子。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