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开年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北京揭开神秘面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6日08:0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文 香君 图

  搜狐娱乐讯 25日,央视开年大戏在京揭开神秘面纱——由孙红雷等人主演的《人家正道是沧桑》正式成为09央视的“第一”主打剧。该剧耗资达5000万,与BTV、CCTV-8等频道、电视台的开年大戏相比,无论是阵容还是投资,都显得精良不少。

  剧集简介:家族命运与革命战争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换为历史背景,描写了瞿、杨两家五个年轻人与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共产党和国民党、踏上殊途后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与之前同题材的作品相比,在讲述国共、抗战历史之外,主要以一个家族三个子女不同的命运为线索,较纯粹的革命题材更突显出人情味。

  入选关键:投资+明星+契合时代

  能在《走西口》等大剧中脱颖而出,5000万的巨额投资自然是保证条件之一。主演孙红雷也不否认这一点:“大的投资就能有精良的制作,我觉得我们整个团队都不错,像导演啊、编剧啊,还有我们这些演员,孙淳、柯蓝啊,都很优秀。”央视影视部的有关负责人则认为,该剧的题材以回顾革命历史征程为主,相当契合明年纪念建国60周年的时代大主题。

  开年大戏:电视台的新香饽饽

  有意思的是,同天北京电视台在京宣布,由杨立新领衔的《漕运码头》成为BTV卫视台的开年大戏。在此之前,BTV-2、CCTV-8也纷纷宣布开年大戏花落《采桑子》、《和平使命》……一时间,“开年大戏”的概念,成为了各大电视台、影视频道的香饽饽。除了宣传的需求外,希冀通过重金购买好的“开年大戏”,带来全年收视的开门红,及更多的广告收入,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