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希希“逼迫”佟大为转型 《狙击手》09年上映

2008年12月25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著名导演高希希同编剧王宛平第八次合作打造的战争题材《狙击手》后期制作即将完成,将于2009年年初在卫视频道同观众见面。该剧是中国首部以抗战期间“狙击手”这个特殊兵种为视角的军事题材作品,首次通过小荧屏向世人揭开中国狙击手的神秘面纱。《狙击手》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抗日救亡前线的英雄故事,国军军官龙绍钦、八路军连长大春、八路军女侦察兵九儿、国民党高级军官苏云晓和丈夫文轩、学生兵石头——六个不同身份的狙击手,为了同一个目标,在战场上,凭借着他们的冷静、智慧,完成了最重要、最隐蔽的任务,为捍卫祖国的尊严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殊死奋战,上演了一幕可歌可泣的抗日传奇。


  导演高希希透露,《狙击手》是一个群戏,不只是几位主演,每一个人物都很复杂,“注意了一些小人物的性格”,而中国军人的精神也就在一个个小人物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不只是民族气节和民族精神,还有对战争的反思。

  在人们心目中,狙击手是一个相对神秘的角色,就连国内影视剧也很少涉猎这个题材,他们枪法神准,独来独往,在战争中往往能够起到扭转局势的作用。塑造这样一个专业性较强的角色,对编剧王宛平来说不是什么难题,因为擅长于写情感戏的王宛平不仅是军人出身,还曾是一名优秀的射击运动员。而对于剧中枪战场面的表现,高希希说,电脑特效所占的比例非常小,“比如枪弹在空中碰头的画面,其他的大部分还是自己真枪真刀去完成”。

  一向以阳光健康形象示人的偶像派演员佟大为,这次在剧中的形象来了一个大转弯。佟大为为了演好剧中的角色苦苦减肥,经常只是饮水饱,有时候只吃黄瓜、西红柿或少量水果。剧组同行看他心疼,经常拉他一起去吃饭,却总是被佟大为婉言拒绝。为了摆脱自己在《奋斗》里形成的公子哥形象,更符合剧中硬朗战士的造型,佟大为还经常饿着肚子在太阳地里脱光上衣暴晒自己,希望自己的皮肤能更黑一些,更自然一些,更硬气一些。提到佟大为,高希希不断地使用“逼迫”这个词,他认为,佟大为一定要“逼迫”自己从青春偶像转型。

  记者 王琳娜 (来源:)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