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片演员的“成王败寇” 余少群一举成名

  从1997年内地贺岁电影进入观众视线开始,每一年的贺岁档期,在大银幕之外的人生舞台上,同样上演着一出出人间悲喜剧:张涵予小人物一朝登基成影帝,陈可辛名利双收大转型,王宝强甩开盒饭传奇走红,陈凯歌灰头土脸欲咸鱼翻身……正所谓成也贺岁,败也贺岁。
今年也不例外。

  成——余少群一举成名

  如果说今年的贺岁档成就了谁,那就不得不说余少群。也许是之前的姿态太低,余少群借助《梅兰芳》提升的高度显然超过任何人。12月18日,在《梅兰芳》上映后的不长时间,余少群签约北京海润经纪公司,成为刘烨、蒋雯丽、孙俪等人的同门师弟。签约会上,余少群发布了首张个人单曲《戏梦人生》,并宣布将出演武侠剧,如此全面进军,可见公司力捧的态度。而媒体盛传,他的签约身价竟然高达千万。

  甄子丹终于翻身

  毫无疑问,在功夫明星中,甄子丹的实战能力数一数二,但相较成龙和李连杰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他始终稍逊一筹。个中原因自然是演技的缺乏和没有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

  终于《叶问》出现了。甄子丹抛弃那个摆POSE秀动作的型男。在戏中一招一式尽显大家风范的他,终于在戏外将地位晋升了一个等级。先入为主的甄子丹自然成为观众心中叶问的经典饰演者。名利双收下,他终于可以高呼:李连杰有黄飞鸿,我甄子丹有叶问。

  败——孙红雷演过了

  说孙红雷败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败,某种程度而言,在今年的贺岁舞台上,孙红雷反倒是成了。这里将他划分到败中,是因为他在贺岁舞台上的表演过了,就如他在《梅兰芳》中的表演一样。

  借着《梅兰芳》的火爆,孙红雷近日多次出席各种访谈节目,无一例外,每次都语出惊人。先是炮轰中国女演员没有道德底线:“中国女演员整体素质偏低,你看我喜欢的一些演员:蒋雯丽、孙俪、周迅、章子怡、巩俐、张曼玉……都是有骨头有自我的,不像一些人,为了出名,出卖了自己的道德底线。”

  之后,孙红雷又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说,李小冉吃完韭菜和其拍吻戏,被她的口气刺激过,一见到李小冉,就会感觉有一种异味扑面而来。如此爆料难免让人尴尬,还好李小冉回应时表示孙红雷记错了,拍吻戏和吃韭菜并不是一天,态度十分大度。然后在做客凤凰卫视节目时,孙红雷又高调表示他要接演胡玫电影《孔子》中孔子一角:“如果我去演孔子的话,我会把他从神坛上请下来。”此番言论遭到网友的攻击,90%以上的网友持反对意见。

  对于孙红雷近期的高调表演,不少网友表示反感,网友“先逛一逛”评价:看了他一些有关《梅兰芳》的访谈节目,说实话:挺烦的!《梅兰芳》对他而言算是最得意的一部作品,他有点儿忘形。做好自己,别乱攻击别人。

  而对于孙红雷在《梅兰芳》中的表现,多数网友不买账,表示他用力过猛,与整个电影风格格格不入。网友七月说:“他简直就是在演话剧,表演痕迹浓重。”

  阿娇上演现实版苦情戏

  之前,虽然走红但没有进入主流人群眼界的阿娇,终于有机会在大导演陈凯歌的《梅兰芳》中露脸。怎奈“艳照门”的爆发成了她在娱乐圈前进的绊脚石。《梅兰芳》中阿娇的戏份全删,可谓雪上加霜。贺岁档让众多人感受春天般的温暖同时,却让阿娇苦尝寒风刺骨。

  不过这也并非一件十足的坏事。陈凯歌的多次表示歉意和赞赏也预示,他很有可能再给阿娇机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记者 张铂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梅兰芳 | 甄子丹 | 余少群 |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