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一月进口大片出炉 《澳大利亚》初三登陆内地

  继《梅兰芳》与《非诚勿扰》等国产大片主打贺岁片大热,电影市场急速升温后,中国观众将在2009年元旦迎来首批进口大片。昨日有消息称,动画片《马达加斯加2》将从2009年元旦开始上映,引领新一轮进口大片的热潮,之后《澳大利亚》和《玩命快递3》也将陆续引进。
其中,目前定于2009年1月28日于内地上映的《澳大利亚》被称为澳大利亚版《乱世佳人》,有着强大的幕后制作,被称为史诗作品,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及“金钢狼”休·杰克曼共同出演。近年,妮可的作品几乎年年被引进到国内,但每部都票房成绩平平,不知明年这部新作,是否能令她在内地票房成功翻身。

  明年进口大片开门红

  与以前不同,2009年分账大片的引进貌似开了个好头。《马达加斯加2》是首部在元旦当天上映的进口分账大片,新年第一天就上映引进的大片,改变了以往国产片居多的贺岁市场状况。

  《澳大利亚》和《玩命快递3》也确定将分别于1月28日和2月12日登陆内地,与《马达加斯加2》一起形成春节档引进大片热潮。首批分账大片不仅引进速度快,而且更加多元,动画片、史诗剧情片、动作片等类型丰富,也不仅限于以往多以好莱坞大片为主,如妮可和休·杰克曼主演的《澳大利亚》就是一部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影片,投资、导演、演员及原著剧本等都原产自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档期最有利?

  《澳大利亚》的导演是曾执导《红磨坊》的巴兹·鲁尔曼,集合两位澳大利亚超级巨星——凭借《时时刻刻》成为奥斯卡影后的妮可·基德曼和本年度性感男人兼明年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休·杰克曼。据引进方透露,影片讲述了一段史诗般的凄美爱情故事。就该片选景和摄影而言,《澳》堪称是澳大利亚的绝美宣传片,妮可·基德曼瓷娃娃般的美丽与澳洲风景尽在其中。

  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时间,《澳大利亚》选择1月28日,想来发行方颇费心思才选择到一个如此有利于该片宣传的时间段。1月底正逢奥斯卡典礼,而《澳大利亚》男主角休·杰克曼正是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极高的曝光率无疑能够吸引中国媒体与观众的目光。而女主角妮可·基德曼也一向新闻多多,仅是街拍就够好看的,所以两位主角新闻不断,也必定会带热《澳大利亚》的曝光率,届时发行方稍加利用,加大宣传,不愁《澳大利亚》不热。

  妮可能否迷倒中国观众?

  虽早有奥斯卡小金人在手,但妮可像许多获奖者一样,未能摆脱奥斯卡魔咒,得奖后即刻变衰,自2004年起更陷入票房毒药的境地,无论大制作还是低成本影片,都难逃赔本厄运。《家有仙妻》、《重生》、《翻译风波》、《皮囊》等无一卖座,而且大多口碑糟糕。

  这些影片中,《翻译风波》曾引进国内,虽然妮可扮演的角色——一位联合国女翻译工作者十分讨喜,并有奥斯卡影帝西恩·潘与她搭档,但故事不过尔尔,最终动作片不像动作片,剧情片不像剧情片,票房表现一般。去年,她与新版007合作《黄金罗盘》,虽然妮可称是为讨好一双儿女才接拍,但票房成绩也是惨不忍睹。不知凭借有着超强制作的《澳大利亚》,妮可能否在国内票房上翻身。至于新作的北美票房当然是无法翻身的,影片盛大公映后,便受到影评人及观众的批评,人们尤其将焦点集中于她在片中的表现,称她僵硬得好似芭比娃娃,这也使得原自称是澳大利亚版《乱世佳人》的片方,最后也不敢再提这茬了。

  最大挑战是舒淇?

  《澳大利亚》目前定于1月28日上映,虽成功避过金城武、梁朝伟、林志玲等主演的华语大片《赤壁(下)》的热映势头,但与刘德华、舒淇主演,正月初一上映的《游龙戏凤》却狭路相逢,这就有了妮可对掐舒淇一说。两位主演休·杰克曼与妮可·基德曼固然都是超级巨星,全球号召力不俗,但刘德华与舒淇两人在华语地区也拥有无数粉丝,两人的搭档也够新鲜,具有一定有票房号召力,甚至有人认为,相比妮可那样的国际巨星,舒淇更具贴近性。当《澳大利亚》遇到《游龙戏凤》,妮可遭遇舒淇,最后鹿死谁手?还需影院见分晓。

  看点

  绝非翻版“乱世佳人”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澳大利亚》即将在下月上映,这部再次被视为妮可翻身之作的影片,除了超强的奥斯卡阵容,大牌的男女主角,还有什么是值得我们走进影院的理由?

  最佳澳大利亚风光片

  《澳大利亚》虽不能再现真实战争和爱情场景,至少可以让我们从侧面了解和认知一个国家的环境风貌,以及逐渐远去的历史和曾经有过的遭遇。在澳大利亚种族体制下,把爱情、战争、生存、自然融合到一起,用场面宏大的历史背景包裹,完美呈现了《澳大利亚》想表达的浪漫爱情与壮美景色。

  男帅女俏画面美

  在大环境大场面的包装下,精美服饰、东方神韵、浪漫剧情又会迷倒多少少男少女,美女效应和浪漫爱情对男女观众的杀伤力也不可小觑。休·杰克曼超彪悍的身材与妮可·基德曼的激情戏也是本片看点,不过估计在内地版中激情戏会被剪掉,可惜了。但相信休·杰克曼这样的帅哥与妮可这样的美女依然能够吸引你的目光。杰克曼可是刚刚在《人物》杂志上荣获全球第一性感男呢!女主角妮可的演技也是我们期待的地方,这次她是否能让人眼前一亮,摆脱身体僵硬演技差的批评?不过,目前国外的媒体评论并不看好她。

  绝非澳大利亚版乱世佳人

  要想在中国获得好票房似乎也有点难,除受到《游龙戏凤》等影片的冲击,该片早在北美等地上映,等到内地公映时,大家可能早就看了碟片,还去影院做什么。但无论如何,有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千万别抱着看澳大利亚版《乱世佳人》的心态去看,那纯属炒作。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妮可 | 基德曼 |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