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震2008 > 娱震2008之电视剧年报 > 新闻动态

08电视剧年报开篇:群雄割据 各领风骚三五天

  一转眼,2008年只剩了最后的几天。回首这一年的电视剧产业,基本上是个群雄割据、军阀混战的局面,没有一部剧能像去年的《士兵突击》一样一统网络口碑的江湖,也没有一部剧能像去年的《金婚》一样在中老年人中那么深入人心。各类型剧还在拼命地巩固阵地和推陈出新,各种时髦的口号和概念一直没有消停过,但各领风骚三五天的局面谁也无法撼动。

  乡村戏热播 
  上榜理由:要说口碑和热度交相辉映的,是年初的两部乡村戏。一部是老牌编剧高满堂编剧的《闯关东》,一部是赵本山主导的《乡村爱情》。前者是正宗的史诗剧,带有央一黄金档电视剧的典型气质。中国人骨子里百折不挠的求生意志,个人在历史洪流中的渺小而无奈的命运,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的豪气,这是一部多姿的情节剧,也是一部民族气派的主旋律大戏。
  虽然正剧《闯关东》口碑超过小品串成的《乡村爱情2》,但《乡村爱情2》的收视率却领先了:前者平均收视率为8.43%,最高收视率达到11.67%,而《闯关东》平均收视率7.78%,最高10.9%。显然,《乡村爱情2》更能唤起观众追看的热情。这部戏的特点就是喜感十足,抓住了农民的某些鲜明特征,而且来自生活的感觉充盈浩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张纪中 | 苑志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