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贺岁成黑马 王家卫自信受重创

  中新网12月25日电 09贺岁档群雄逐鹿,各地影院烽火连天,《叶问》凭借强劲实力脱颖而出,成为年末贺岁的一匹黑马。

  由香港电影铁三角联袂主打的影片《叶问》,一经上映便不同凡响。其考究的拍摄手法,高超的制作水准和精美的情节设计赢得业内人氏的广泛赞誉;其自然流畅的叙述风格、清澈质朴的场景渲染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都让观众热血沸腾,让影迷大开眼界。


  专家的赞誉、观众的好评、影迷的推荐、媒体的报道,让《叶问》的票房一路飙升。

  《叶问》成功着陆,叶伟信导演喜上眉梢,却重创了王家卫导演的自信。

  将李小龙的师傅叶问搬上银幕,最早是王家卫公开提出的想法,由御用男主角梁朝伟出演叶问。而黄百鸣的东方电影公司则捷足先登,用叶伟信、甄子丹和洪金宝的功夫组合抢先推出影片《叶问》。王家卫的启蒙想法却无意间给甄子丹版的《叶问》做了最好的宣传。

  有意再拍《一代宗师·叶问》的王家卫导演,近来对甄子丹版《叶问》的票房传奇十分关注,并与麾下创作人员亲自包场观摩了本部影片。王家卫导演对甄子丹“武戏”功底一向看好,却没有料到甄子丹“文戏”表演也能如此精湛。事前王家卫曾向媒体透露梁朝伟的演技不可超越,暗示甄子丹在文戏方面的演技会相对逊色。而影片《叶问》上映后,甄子丹的表演尽乎完美,得到业内人氏和广大影迷认可和褒奖。

  梁朝伟演叶问能否超越甄子丹?记者采访了王家卫导演。王家卫导演坦然承认,让叶伟信抢拍《叶问》,是一次无法挽回的错误;而《叶问》如此火爆,给我们制带来空前的压力。至于梁朝伟是否可以超越甄子丹,我觉得现在很难下定论,一是甄子丹武戏见长,二是甄子丹文戏出彩,三是甄子丹先入为主,三方面因素,使《一代宗师·叶问》的创作面临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王家卫 | 梁朝伟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