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孙子大传》叫板《兵圣》 朱亚文不惧张丰毅

朱亚文青年孙武造型
朱亚文青年孙武造型

朱亚文青年孙武造型
朱亚文青年孙武造型

  近日,由张丰毅、巍子、瞿颖等主演,以孙武和《孙子兵法》为历史背景创作的历史大剧《孙子大传》在京开机,由于该剧题材与著名导演张纪中在今年四月开拍的《兵圣》如出一辙,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

  剧名题材均撞车 情节却各有侧重

  据悉,《兵圣》和《孙子大传》虽然剧名雷同,也都是以孙武为主人公,但是情节各有侧重。30集长的《孙子大传》,着重于描述孙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生活经历,试图以短而精取胜。而张纪中导演的长40集的《兵圣》则是主要围绕《孙子兵法》的由来以及孙武本人曲折坎坷的一生展开。

  《孙子大传》由编剧张永琛历时三年才完成,曾执导《五星饭店》、《舞者》等电视剧的刘心刚担任该剧的导演,同时也是刘心刚第一次拍摄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古装剧。相比之下,凭借拍摄《神雕侠侣》、《鹿鼎记》等金庸剧而家喻户晓的张纪中在这方面的经验就多了许多,张纪中深知电视剧的运作规律,虽然每部戏开拍伊始都遭到质疑,但最终还是凭借其强大的造星工程和极高的收视率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张丰毅装嫩有难度 朱亚文获张纪中肯定

  在《孙子大传》的新闻发布会上,饰演“孙武”的张丰毅惜字如金,对于记者的提问每个都用不超过十个字回答,戏还没有开拍便“霸气十足”,不过由于饰演“孙武”的年龄跨度要从25岁到52岁,在被问及演孙武的难度在哪儿的时候,张丰毅表示:“都挺难”。

  而四月开拍的《兵圣》已经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不过从之前曝光的片花和剧照来看,凭借《闯关东》中“传武”一角一炮而红的朱亚文在剧中的造型基本获得肯定,穿上春秋战国时代古装的朱亚文显得孔武有力同时又文质彬彬,符合孙武这个人物身上所具有的气质——能文能武、有勇有谋。而张纪中也毫不掩饰对于朱亚文的喜爱,表示朱亚文是扮演孙武最合适的人选。而朱亚文能否成为张纪中电视剧中继李亚鹏、黄晓明之后又一位成功上位的男演员,值得期待。

  据悉,朱亚文目前正在上海拍摄央视和华谊联合打造的电视剧《烽火影人》,在电话采访中,朱亚文表示张丰毅是前辈,他也一直很喜欢张丰毅的表演,不过在谈及自己在《兵圣》中的表现时,朱亚文说:“在拍的时候压力确实比较大,但我已经努力把压力化为动力,尽力把孙武塑造成一个经典的荧屏形象,也希望播出的时候能得到观众的肯定。”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武 | 朱亚文 | 孙子 | 张纪中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