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受金融风暴影响 李嘉欣曾宝仪身价大缩水(图)

李嘉欣因为“钓”到金龟婿,即便金融风暴来袭也不怕

舒淇公开表示要自降身价
  今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娱乐圈也不可避免地迎来“寒冬”。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平日里光鲜亮丽的明星们,股票亏了,身家缩水了,大家都叫苦不迭。危机下的现金流紧张了,影视制作难免受到冲击,剧目搁浅也不算什么新闻了。而电视机构在举步维艰之时,则玩了更狠的一招——大裁员,反正困难时期,大家共患难。但好在明星们不懈怠,这个时候自力更生、发奋工作也成了心照不宣的解危良方。

   机构篇

  -TVB:212人惨遭裁员

  香港无线电视TVB一向财大气粗,在香港又是一家独大,上半年还一度传出要高价卖盘的消息。
但就算TVB养尊处优惯了,金融危机来袭后也立马发蔫。内地首富高价收购TVB的消息就此打住,TVB也再不提收购的任何消息。虽然曾对外表示会积极稳定军心,但蠢蠢欲动多时后,还是在临近年底时宣布大裁员,而且人数高达212人,裁员人数占公司总数近10%。当然,TVB裁掉的主要是幕后和行政人员,包括布景、服装、道具、发型等。艺人、主持人和记者则保住了“饭碗”,毕竟他们还是TVB的生财工具。

  但TVB目前的大环境不好,新出炉的视帝夏雨和视后米雪本来在和TVB谈新合约,也惨遭搁置,难见下文。至于签了全约的吴卓羲、杨怡、胡杏儿等年轻艺员们更是人心惶惶,据传他们已经惨遭“冻薪”,年底想加薪水?门都没有!

  解危方式:内地成了淘金地

  港币如今没有人民币值钱了,TVB的大环境也不比从前了,艺人们在危机下来内地发展再好不过。比起TVB的低片酬,来内地拍戏又舒服又能大赚一笔,何乐而不为?此外,来内地拍广告、参加内地商演都是不错的选择,赚钱的同时又促进了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流,可谓一举两得。TVB明星杨怡和吴卓羲上周末就现身上海,不但与内地影迷互动,也赚了人气和钞票。此外,TVB的高层也认可了与内地合作,如火如荼的《舞林大会》上不时可见TVB艺人身影,TVB还和上海合作世博倒计时晚会,推荐TVB当红艺人表演,所有合作机会都不放弃。

  -亚视:裁员不断进行中

  本来发展势头就难敌TVB的亚视,自金融危机爆发后就开始酝酿裁员,11月初率先裁掉20多名员工,分别来自新闻部、体育组等等。而亚视的内地制作公司“新视线”也同时暂停工作,所有人员都已另谋出路。结果一个多月后,亚视就爆发了惊天大丑闻,亚姐赛果被曝造假,赛果全部推翻,业内为之哗然。

  随着丑闻的爆发,亚视内部也动荡不安,人事变动一波接着一波,裁员行动不断进行。亚视现有员工超过千人,管理层放出的消息是两个月内减一半人手,即以裁减500人为目标,加上近日新领导层大换班,亚视大裁员的消息愈传愈开。不过有消息称,为了安抚员工,亚视也学聪明了,先让大家过个安生的新年,回来后再开“杀戒”。

  解危方式:重塑形象是当务之急

  眼下的亚视声名狼藉,外界一片骂声,亚姐的黑幕至今还没有调查清楚,要想在短时间内重塑形象,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前,亚视对外宣称要用两个月的时间调查“亚姐赛果造假”事件,但两个月的时间实在太长,外界也几乎对此事淡忘。要想重振声威,不如抓紧时间调查亚姐黑幕,用最快的时间让真相浮出水面,并向公众交代清楚。

  此外,亚视新剧的收视率一直不尽如人意,不但缺乏大明星撑场,也缺乏大制作。这个时候如果及时推出蔡少芬、张智霖主演的《胜者为王2008》不失为上策,有抢眼明星坐镇,推动收视率应该不成问题,亚视也可借机重塑形象。

  
李嘉欣美丽动人

  明星篇

  -李嘉欣:身家缩水一半

  堪称最美丽港姐的李嘉欣虽然近年来鲜少接戏,但从来没有停止过赚钱。除了频频接拍广告,出席各种品牌时尚活动之外,李大美人也不忘投资生财。早前,李嘉欣炒卖巴西债券赚进一大笔,而她获旧情人赠送的5000万元豪宅及大量钻饰更是价值连城。和许晋亨高调恋爱后,公公许世勋又送上价值2亿元的房产,李嘉欣身家保守估计达4亿元,绝对能算得上娱乐圈的小富婆。

  但小富婆也无法抵挡来势凶猛的金融风暴,被股票套牢的李嘉欣身家跟着股市一起跌。据李嘉欣自己透露,她100元买入的某股票,股价一下子跌到40元,至于她买了多少股,大美人从没透露过,但股票再也没牛气冲天过,外人估计李嘉欣至少亏掉1亿港元。

  解危方式:嫁入豪门一身轻

  李嘉欣是绝顶的聪明美人,即便金融危机里自己的身家缩水,但因为“钓”到金龟婿许晋亨,一切都不用愁。不过李嘉欣也并非坐享其成,虽然有了富豪老公,自己也不忘“辛苦打拼”,婚前来上海走秀,婚后又立马开工拍广告,这样勤劳的“豪门少奶”自然不必惧怕金融危机了。

  -曾宝仪:投资雷曼输大了

  虽然有星爸曾志伟庇护,但乖乖的曾宝仪一直都不是坐享其成的败家女,平日里也算得上理财有道的精明女子。由于已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曾宝仪名下的大部分资产都交由在香港的姑妈来打理,反正自家人管钱也安心。

  没想到的是,雷曼兄弟今秋宣布破产,当时曾宝仪一觉醒来看到报纸头条都是雷曼破产新闻,自己也感觉被“雷劈”似的。当在香港帮忙投资的姑妈来电话时,曾宝仪也正是沮丧时,得知自己投资的数千万新台币可能血本无归,阿宝也有种“人生要重新来过的感觉”,还忍不住自嘲“算是和世界金融风暴接"鬼"了”。

  解危方式:努力工作不停滞

  伶牙俐齿的曾宝仪虽然损失不小,但从小就懂得自力更生的她不向老爸曾志伟求助,也没有因此意志消沉。

  曾宝仪曾感慨说:“在当下的社会状况中,如果还有能力来赚钱,我们应该感到很幸运了。”的确,因为有能力赚钱,阿宝不用为打水漂的投资愁眉不展,更不会因为经济危机而令工作停滞不前。前不久她在“风尚大典”上挑大梁做主持,随后又来上海录制《闪电星感动》,大大小小的活动都可看到阿宝的身影,自力更生早已成了小妮子的信条。

  
新《红楼梦》剧组,传出资金周转不灵的不利传闻

  剧目篇

  -名著翻拍:资金不足捉襟见肘

  金融危机下,影视公司大都节源开流,大手笔投资叫的欢拍的少。张纪中版《西游记》叫嚷了两年多,但迟迟不见开拍,按照每集200万、总投资一个亿的预算,只筹到6000万的《西游记》只好暂时搁浅。再看前期炒作得没完没了的《红楼梦》,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不利传闻一波接一波。由于剧组动用了10个中国最好的摄影棚,制景量、灯光等器材的使用量都大大增加,再加上剧组提前支付了巨额预付款,还要按月结算一些工作人员的薪酬,有传资金周转不灵了。

  解危方式:自降身价解燃眉之急

  目前,国内影视剧投资的一大笔费用都要花在演员片酬上,内地一线演员一集平均能拿10多万元,一部电视剧下来就能大赚一笔。像《西游记》、《红楼梦》这类名著,单纯的制作费用、特效费用就要花去一大笔,支付演员的费用也要占去大半。这种困难时刻,明星们还要狮子大开口有点不厚道,舒淇、杨千嬅等都已公开表示要自降身价“救市”。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卓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