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新生代小生林申:要当“偶像”兼“实力派”

林申
林申

林申
林申

  优雅中带一丝狠劲,澄澈无邪的眼神又稍带点玩世不恭的悠闲,林申带着悠游与敬业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登攀,在2008年表现抢眼,隐然已成为新生代小生的领军人物。

  在岁末火爆的贺岁档电影《爱呼2:爱情左右》中,面对国内一线小生排排上阵的激烈竞争亮相,林申以“邪恶又深情”的角色演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回顾整年,更以七部影视作品交出勤奋而坚厚的答卷。凭借这些抢眼表现,在北方最具实力的娱乐媒体之一《北京青年周刊》年度“BQ红人榜”评选中,林申理所当然杀入“年度优质偶像”前三位。

  面对市场与媒体的肯定,林申表现得顽皮又不失理智:“鼓励对我来说是一剂良药,我希望自己既能成为大众眼中的‘偶像’,更是一位实力派的演员。”

  进军新生代领军小生

  在新生代小生行列中,林申表现可谓勤奋。整个2008年,他奉献出七部影视作品,电视剧《天地民心》中扮演咸丰皇帝,网络电影《电竞之王》进军电影新领域,五部电影《不敢说爱你》、《飓风之吻》、《绿野情话》、《紧急时刻》、《爱呼2:爱情左右》中角色面貌个个不同,亦不断突破,彰显领军实力。

  这些作品中,贺岁档电影《爱呼2:爱情左右》显得尤为突出。电影中汇聚了大陆港台众多一线小生演员,是一次小生集体亮相,或深情或幽默或帅气,各种风格上阵较量,林申扮演的外科医生以“京范儿雅痞”既深情又够“坏”的表现获得一致好评。这也是林申自己比较满意的一部作品。他谈到自己的心得表示:“《爱呼2》是一部非常有时尚感的电影。而且每个演员出场时间都很短,更能看出一个演员的表演实力。”

  谈到新作,林申对警匪题材的《紧急时刻》抱有很大期待,对于这个偏执、自恋、有洁癖的高智商罪犯角色,他笑着说:“这是一个神经病,也可以称为一个艺术家,很疯狂,歇斯底里中又透出特别的特质。愈演出他的‘坏’,愈能看出一个演员的功力。我希望能表现出跟《荣归》中李明捷相似又不同的感觉。”

  《荣归》中的李明捷、《爱呼2》中的外科医生等角色,为林申博得了“阴冷酷狠辣”的表演好评,而林申本人则期待着更多的突破:“演员可以演无数种角色,这也是演员的梦想;而观众则可能会更喜欢你的某种戏路,这是一种矛盾。以后选戏,我可能会更偏重观众眼光多一些,而从长远来看,我希望能兼顾。希望在观众眼中,我能呈现一个多元化、实力派的演员面貌。”

  我的偶像是罗伯特-德尼罗

  “BQ红人榜”的评选好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林申近年来步步上升的优质表现。

  在这个媒体平台上,2006年林申获得最具潜质新人;2007年凭借2度艾美奖肯定的身份,林申受邀成为颁奖嘉宾;到2008年,林申更是杀入“年度优质偶像”前三位。每年一个进步,从一个侧面反应了林申已成为国内最受瞩目的新生代男演员。

  对于“优质偶像”称号,一向着重于在作品与演技方面发力的林申,也有自己的理解:“BQ红人榜的评选,它考虑的不仅仅是演技方面的实力,更多蕴含时尚与市场的元素,一个年度中在时尚领域中具有领军风范的人物,它就会纳入;可以说,演技是一个领域,而综合影响力与时尚领军力量等,这是一个中间领域。今后我会更多关注这一领域。同时也会注意将这种受到关注的吸引力带到我的作品中,形成一种相辅相成的力量。”

  谈到当“偶像”还是“实力派”,林申笑着说:“我的偶像是罗伯特·德尼罗,他既是一个偶像,更是一个实力派演员。偶像与实力是可以并存的。这也是我努力的目标。”

  靠作品说话,这是属于我自己的路

  面对年末的种种褒奖,林申既欣慰又理智。

  “回顾自己这三年多来收获的肯定,就好像一个个坐标,标示出自己走过的路。我很高兴媒体的褒奖,这代表在别人眼中,你有一个特别好的过程。努力了,别人能感受到,这让我很欣慰。”

  在取得的好成绩面前,高兴的同时,林申也保持足够清醒:“我是一个很喜欢受到鼓励的人,鼓励对我来说是一剂良药。有的人受到鼓励后可能就会飘飘欲仙,找不着北,我不是这样。鼓励在我来看,是一种很健康的刺激,一种动力,让我更加努力。”

  新的一年,林申蓄势待发。

  在电视剧方面,林申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更多在电视剧方面给观众深刻印象。他希望自己能拥有“普及的能量”。作为最接近老百姓的平台,电视剧最亲民,这也是林申希望在2009年取得成绩的重要方面。“我希望自己在09年在电视剧方面做出好成绩,让更多观众认识我,了解我,喜欢我。”

  而在电影方面,林申说,“电影是用来满足我的‘表演虚荣心’,这是一种满足欲。”

  三年多来的成长让林申拥有足够自信,更看到自己未来的追求。作为一个演员,他的梦想是不断的突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演员也是一个创造力的行业,就相当于一个发明家,不断创造新的东西。我自己向来更多靠作品说话,其他方面我的关注就比较少。这是属于我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