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军人机密》北京热播 戏内戏外解密情感

  (本报讯)记者张霜 由张黎导演,刘蓓、王学圻等主演的电视剧《军人机密》正在CETV -3播出,这部筹备了8年之久的《军人机密》在各地方台播出时给观众带来非常大的震撼,赢得口碑的同时,收视率也不断创新高,而此次在北京地区播出,更是形成了收视热潮。

  作为导演,谈起《军人机密》目前的热播状况,张黎并不是很在意,觉得这些都是在情理之中的,他说的更多的反而是一些“遗憾”。张黎介绍,因为拍摄条件的限制,导致了一些小的误差。在电视剧播出之后就有不少细心的观众指出了《军人机密》中的一些瑕疵,说打字机等设备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等,对于这些张黎自己也承认有这样的“缺陷”。“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因为很多过去的一些物品现在没有办法找到,只能找一些相似的东西来弥补,历史总是无法真实还原的”。 另外一个遗憾,张黎则表示就是《军人机密》涉及到一些特定的时期要做一些技术处理,更大的把镜头刻画人物情感,“其实这个也算不上是遗憾,情感也是我们要表达的重点,本来《军人机密》就不是战争题材的片子,而是写军人的情感生活”。

  对于《军人机密》曾背评为年度收视冠军,张黎觉得理所应当,对于自己呕心沥血的作品,张黎还说,拍摄的是现实的东西,但关注的是现实中不够完善的,也就是寄予的理想。“每个人都在为理想活着,理想可能不是具体的,但它本身是真实的,只是,人永远不会满足,理想是永远无法企及的。作为文艺作品,现实提供了理想的追求,理想植根于现实生活的细微之处。

  究竟什么是“军人机密”?导演张黎解释说:“是一种军人的情感机密,着力突出人物的内心情感。”出品人刘文武表示:“《军人机密》没有停留在对军人家庭命运的线性陈述和类型化军人的塑造,没有只是对军人无私奉献的概念陈述,我也防止了沉溺在对迅疾发展的现实生出的怀旧情愫中,本剧有很多值得回味的细节,能带观众走进军人的内心世界。”

  其实这部片子对张黎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涵义,正是因为拍摄该剧,他才和剧中担任主演的刘蓓相爱,并走入婚姻殿堂。说到这,张黎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对于妻子刘蓓在剧中的表现,张黎不禁称赞道:“她对演绎这类角色具有相当的实力,在剧中怎么样要求她都不为过,她都能把你的意图准确表达出来。”可以说,刘蓓在剧中的演绎非常传神,很好地显示出了演技派的实力,不过,严格的张黎还是指出妻子的表演有一些可以提升的地方,“观众觉得她演得已经很好了,不过,我觉得她其实还可以演得更好。她在剧中年龄跨度非常大,在中老年戏这一部分,由于年龄的问题及其他一些原因,让她有些发挥不到位,我觉得应该可以更真实更细腻一些。”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