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葛优谈表演:没转型没定型 我什么都行

  葛优:我也会喜欢舒淇这种女孩

  在《非诚勿扰》一场舒淇洗温泉的戏中,本报记者发现舒淇身体似乎有稍微出位的裸露,而网络上也有少数网友提出质疑,真相如何,还请大家自己辨别。

舒淇《非诚勿扰》中洗温泉的戏

  八卦一句,在洗温泉的一幕中,舒淇似乎露了点。(作者:汾河湾)

  影片的卖点实在太多,可以让个记者或者观众写篇稿子《非诚勿扰,舒淇疑似露点》大加炒作,片子不红都不行。(作者:我就是个好孩子)

  今年年末的两部贺岁大片《非诚勿扰》与《桃花运》同样是喜剧,同样是说征婚,同样是扮情圣。但是这两部戏对于葛优的意义,大不相同。在杭州的《非诚勿扰》首映式上,和 《桃花运》的纠纷,葛优第一次开了尊口:“真是史无前例啊,忽悠了我,也忽悠了观众。” 而说到《非诚勿扰》,葛优也有自己私底下认可的征婚人选——喜欢舒淇这种性格的女孩子,因为能让他有了保护的欲望。

  谈自己:我也懂得怜香惜玉

  1987年,葛优和贺聪结婚。妻子叫贺聪,长得秀气,性情温柔、随和,有教养,心态平和,没有太高的要求,不指望丈夫成为大腕,不给丈夫增加压力,穷日子过得也不挑剔。私底下的葛优,低调、毫不张扬、话不多,甚至有点腼腆,用他自己的话形容,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传统、保守、内向,和妻子是一对最正常的夫妻,婚姻美满,家庭和睦。

  南都娱乐:秦奋这个角色和你本人像吗?

  葛优:完全不像,可以说是背道而驰。我觉得这个人是一个爱玩的人,不循规蹈矩,不遵守规矩,不按部就班。什么结婚不结婚、父母不父母的,他不管,这种人社会上很多。而且他有闯荡的精神。这些我通通都没有。

  谈冯小刚:他有高处不胜寒的孤独

  南都娱乐:几年以后,再次回归喜剧,冯导好像变得更文艺、更有浪漫情怀了。

  葛优:其实一点没变啊,我觉得还跟原来一样。这种煽情的戏,在《不见不散》、《甲方乙方》都有。只是觉得以前搞笑多了,所以这次让片子更沉稳一些,不让它飘起来。觉得煽情戏好,这次就让它更煽情一点。

  南都娱乐:拍《夜宴》的时候,你觉得剧本有不合理的地方,那么这部戏呢?

  葛优:这部戏还好。而且我觉得演员最好别多管,毕竟这是他的戏(冯小刚)。以前我也多管过,但结果并不理想。这不是妥协,只是工作职能不同而已。

  南都娱乐:冯导是一个很固执的人?

  葛优:固执!但只是在工作上,在剧本中最节骨眼的地方,他会非常坚持,你不能去动。生活中还好,就是脾气有点大,会急,会吼人,有时候还摔东西。

  南都娱乐:有人说,那个“日本朋友”在车上痛哭的那段其实就是冯导个人情感的宣泄?

  葛优:可以这么说。影片里那个人说:“我不缺钱,就是没朋友。”这句话蕴含了他(冯)的个人情感在里面:站在高处不胜寒的孤独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的吧。我不是妥协,尊重导演,这是他的剧本,有争执才能出好东西。

  南都娱乐:你跟冯小刚,怎么好得好像谁都离不开谁似的?

  葛优:对对对,是跟冯导离不开了,我俩的事业都是互相帮助的。比如我在《天下无贼》里的那点戏可能在冯导这里有70分,但到了别人那儿没准就只能得30分了。冯小刚很会写适合我的台词,加上此前观众欣赏电影的经验积累,很容易给我加分。

  南都娱乐:你和冯小刚合作的基础是什么?

  葛优:首先对这个剧本你得很喜欢,还有我觉得应该有这么一方面吧,就是他写的东西由我来体现最合适。

  南都娱乐:你们两个,给人的感觉是差别很大,合作中谁迁就谁?

  葛优:谈不上迁就什么的,要说脾气上,他比较急,我还算是一个温和的人。小刚不同,他火爆,敢骂人,这个我做不到,还是性格问题。

  南都娱乐:那么在对待女人方面呢?

  葛优:要是让我选,我也会喜欢舒淇这种性格的女孩子。她心里有别人,但是却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她喝酒、痛苦,很可怜。这种女孩,反而能激起我的同情心,让我有保护欲望。怜香惜玉这一点可能是我和秦奋唯一相似的地方。

  南都娱乐:在电影中很浪漫,那么生活中会和妻子玩浪漫吗?

  葛优:虽然我和妻子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但是我们的感情基础打得很牢。我们在一起相处了这么多年,就和一对普通夫妻一样。浪漫的感觉虽好,但是都和我没什么关系。

  谈表演:没有转型,没有定型,我什么都行

  1979年,演艺人才青黄不接的全国艺术院校纷纷开始招生。还在北京昌平养猪的他专门请假回到城去参加考试。第一个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接着是中央戏剧学院、中央实验话剧院,最终一个都没有考上。在参加实验话剧院复试时,一个女生在台上表演小品,考官对他说:“你上去捂住她的眼睛。”他傻傻地上去,捂住了女生的眼睛,女生问:“谁呀!”他只管拼命地捂着,也不说话。女生使劲地把他的手拿开呵斥道:“流氓,你想干什么?”弄得他一脸尴尬。考官直叹气:这种考生,谁要?

  这个他,就是葛优。现在已是今非昔比,影帝宝座都坐了好几回,还当之无愧地成了中国电影贺岁片之王。拍了这么多部喜剧,葛优在一边说着不怕被“定型”:“定型?不怕,十年了还怕什么。定型不定型这事吧,如果我要想,可能再早五年,我就已经想了。不会到了十年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哟!我定型了吧?!所以对我来说也没有定型,也没有转型,我什么都行。大家老在说小刚转型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啊,他也是什么都行。”一边又对“喜剧演员”这四个字不甚了然:“我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了,各式各样的戏我都演过。不能说我演贺岁片喜剧拿手,我自己觉得我演悲剧也很拿手。我的路子很宽啊。为什么一直拍喜剧,是因为人一定都是爱看喜剧的,而且永远看不烦。”

  南都娱乐:有人说,《非诚勿扰》故事节奏出了问题,全靠葛大爷的幽默撑着。

  葛优:其实有时候并不是我把大家逗笑,是情节到那儿了,笑料自然就有了,并不是说我演得有多好。所以小刚剧本中情节的铺垫还是很重要的。

  南都娱乐:那现在对你来说,拍喜剧是不是可以信手拈来、毫无难度呢?

  葛优:当然不是,因为每部电影的故事情节都不一样。你说稳当,保持也好,超越也好,其实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可以说是越来越难了,看着一部一部都很好吧,可再要好,就得费更多的心血。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是靠着什么,才能在喜剧表演上立于不败之地?

  葛优:除了演技,还有运气吧。当年,我在《顽主》之前演过4部电影,没什么动静。但是米家山就是找到我了。后来张艺谋又找了我演《代号美洲豹》。张艺谋也没看过我的戏,是别人介绍的。然后滕家骥找我演《黄河谣》中的土匪黑骨头。无论从哪方面看,我都不适合演黑骨头,可他就觉得我合适。《编辑部的故事》王朔、冯小刚找的我的时候,我已接了张小敏的《大冲撞》,所以当时一直犹豫要不要接。后来也上了!所以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特别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舒淇 | 冯小刚 | 冯导 | 贺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