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金马影帝张涵予:大器晚成 厚积薄发

   

 尽管不被家人看好,张涵予从小依旧展露出文艺天赋。
“小学的时候是文艺骨干啊!”

    起来的时候,尽管已经44岁了,张涵予依旧笑得有些小得意:“会拉二胡,是学校鼓号队的成员,还写过剧本!人家写《丰收之前》,我就写《丰收之后》,那时候还上小学,也没去过农村,也不知道什么叫真的丰收,就敢写了。纯粹是喜欢作家那种范儿,你想想,高尔基也许就是这么写作的。”

    这部处女作的剧本,最终受到母亲中文系同事的评价是:还挺有想象力的。当时创作热情似火的小张涵予也许不会想到,这是他的第一部剧作,从此以后就投笔从演了,所以,这也极有可能是张涵予的最后一部剧作,当然,他最终也没能成为一个作家。

影帝
张涵予,先锋人物
  

    命运很多时候就是如此。

    一心想做演员的张涵予,终于上了中戏的表演系,还没有接演好的角色,他先成为了一个配音演员:当同批的董浩、刘纯燕等人已经“熬出头”的时候,张涵予依旧在百年如一日的配音。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一个配音演员,张涵予无疑是相当优秀的:《指环王》、《教父》、《米老鼠唐老鸭》、《花木兰》、《007》……

余少群,梅兰芳,先锋人物

   

    “什么后来不做了呢?因为没有了激情。你发现在那个领域,你已经做到那个份上了,没有什么可以突破、可以挑战的了,就没有了接着做的激情。”

   

    张涵予说,骨子里,他是一个渴望挑战、渴望超越、甚至渴望不羁的人。   

    即使25岁以后的张涵予,已经被生活和岁月的艰难磨去了锋利的棱角,学会了隐忍与淡然,但在那颗小小的真实的心中,他依旧是那个青葱岁月里,浑身犯“混”的“坏”小子。



余少群,梅兰芳,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张涵予,集结号,金马影帝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涵予 | 冯小刚 | 陈景润 | 黄晓明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