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刘岩病床写真曝光 郎昆尽心呵护女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4日16:2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身为奥运开幕式上唯一的独舞A角演员,被圈内人称为“舞神”的著名舞蹈家刘岩因在开幕式前夕的排练中意外摔伤后,入院迄今已近五个月了。平安夜前一天,扬子网记者得到一组刘岩在医院里专门拍摄的图片写真,刘岩表示,圣诞之际以这组图片问候广大观众,也向关心她伤情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谢意。

  美丽写真秀出人生向往

  记者得到这组图片后,不免有些感叹:一名“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双料大奖得主的舞蹈演员手搭“凉棚”,在病房里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景致,冬日的阳光温暖地洒在了她遭遇重创的肢体上,《窗外》的这幅图片中,刘岩在看什么?想什么?盼望着什么?又在祈祷着什么?那幅《母女俩》更是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母亲在不断地搓揉着女儿毫无知觉的腿脚,高调的背景,将病房宛若变成了练功房,母女俩这一世界上最铁心的“组合”,似乎还在继续着她们曾历经艰辛编织成就的“舞蹈梦”……《轮椅上》,则突出表现了刘岩的双眼:忧伤中藏着坚毅,迷茫中透出历练,阳光依旧毫不吝啬地铺在了年轻舞蹈家的身上,女主人公在沉思着,外面的温暖她理应能感受到,只是她多么希望能为自己的重新站起、为别人、为她喜爱的舞蹈事业注入热量,即便是一点点。

  北京著名的黑冰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畏冰,在得知刘岩的伤情后,主动前来为刘岩拍了这组“病房里的写真”,拍摄大都在轮椅上进行,刘岩昨天告诉记者,衣服都是在医院里日常穿的,没刻意准备。

  “我很开心,摄影师一边与我聊电影《梅兰芳》,一边就拍完了,等一段时间,我可能会去他们的棚里去拍些照片”。什么样的人应该爱美?什么样的人应该拥有美?刘岩的言行告诉人们,爱美的人永远都是美丽的。

  偷偷溜去看电影《梅兰芳》

  刘岩入院后,一直在中西医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着各种康复训练,虽效果不甚明显,但她仍坚持从每天一小时的训练量,加大到现在每天四个小时。一个曾经在七彩灯下辉煌过的演员,在病床上躺了快五个月,是个什么滋味?终于,刘岩在好友的陪同下,于上周去了北京万达影院,心满意足地看完全场《梅兰芳》,这是刘岩自奥运会开幕前摔下后第一次看电影,也是她第一次“溜”出医院私自活动。

  昨天,当记者采访刘岩时,她说张艺谋总导演前天还托人捎来一治疗的“偏方”,张继刚导演夫人也来医院看过她,陈维亚也说好忙过这阵子就过来聊天,北京人艺的杨立新以及畅销书《不生病的智慧》作者马悦凌老师都特地到医院来探望……还有很多相识不相识的朋友,都以不同的方式关心着她,令她十分感动。

  “《梅兰芳》看了如何?印象最深是谁的表演?”当记者问起这个话题时,刘岩一下子快乐起来:“我觉得孙红雷的表演特别好,以前也看过他的作品,但这个片子中的邱如白被他真的演活了!”刘岩说通过这个片子,对梅兰芳大师有了更多的了解。她说自己本来就特别喜欢中国戏曲,因为在大学里的专业就是中国古典舞,与民族戏曲一脉相承。

  春晚总导演郎昆呵护左右

  正常人受了这么大的打击,都会非常悲观,而刘岩在手术后便一直以坚强的姿态面对人生,面对现实,难道她就不知忧伤?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到这个问题时,刘岩坦言她并不是钢铁之人,也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寻常人。“我时常会有莫名的忧伤,训练时也会忽然伤心地流泪,出了这么大的事,我怎么会不伤心?!”

  坚强刘岩一直以自己倒在了奥林匹克的舞台上而不后悔,也曾坚定地表示会给人们“创作”一幅新的人生画巻。她在情绪波动时会很快调整自己,目前还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并已开始考虑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记者在医院看到,刘岩的父母家人一直在她的身边精心照料,而她的男友、春晚总导演郎昆也是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中,来医院呵护左右,关切之状可谓无微不至,再忙也会挤时间陪伴刘岩说说话儿,讨论一些康复方案,给她精神上更大的鼓励。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