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刘老根大舞台”全国第八家剧场登陆本溪

赵本山:希望东北二人转唱到全国

  昨日(12月10日),本报记者采访赵本山时得到独家消息,又一家“刘老根大舞台”18日将在本溪开业,赵本山说:“这已经是全国第八家刘老根大舞台,我希望把东北二人转带到全国。 ”

  希望全国观众领略纯正二人转

  赵本山究竟在全国开了多少家刘老根大舞台?都在什么地方?赵本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是我开的第一家二人转剧场,第二家是沈阳铁西工人会堂,第三家是沈铁文化宫,第四家在长春,第五家在哈尔滨,第六家在天津,第七家在吉林省吉林市,第八家就是本溪的这一家了,第九家明年在北京开业。

  赵本山当年的梦想就是把东北二人转唱到全国,而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赵本山确实实现了当年的梦想。赵本山对记者说:“其实让观众尊重东北二人转、喜欢东北二人转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感觉梦想已经慢慢变成现实,而且要让全国观众领略我们东北纯正的绿色二人转,这才是我最终的目的。经过改良的绿色二人转是干净的、是没有‘脏口’却依然能逗人笑的,我希望更多观众能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我们东北二人转。 ”

  延续“刘老根大舞台”主题风格

  赵本山告诉记者,“大东北、大舞台、大转星,过大年、赶大集、唱大戏”是刘老根大舞台的主题风格,这一民间传统文化主题风格将延续到“刘老根大舞台”本溪剧场。“这是全国第八家刘老根大舞台连锁剧场,大东北二人转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欢迎。 ”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介绍说,2008年11月25日下午,本山传媒集团应本溪市有关方面邀请,相关负责人对本溪剧场进行了考察。在考察了剧场的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之后,双方进行了商谈,商谈中,双方一拍即合,赵本山决定为本溪市民献上一道具有“刘老根大舞台“特色的东北二人转大餐。11月27日上午,本溪方面相关领导来到沈阳,与本山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开办二人转剧场等事宜做了进一步的商谈。之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第八家“刘老根大舞台”落户本溪。

  设计理念凸显“东北文化精髓”

  “‘刘老根大舞台’本溪剧场基本延续了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剧场的主题风格,当地观众不离开本溪地区就可以感受到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的气氛。”昨日,“刘老根大舞台”本溪剧场设计师陶纪东如是说。他说,本溪剧场共有870个座席,在设计环节当中,剧场门口左右也摆放了和沈阳中街大舞台一样的一对石狮子,外门脸是一副对联,右侧是:“大东北、大舞台、大转星”;左侧是:“过大年、赶大集、唱大戏”;横批是:“快乐生产、生产快乐”。设计理念中主要展示的是东北的民俗文化精髓,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个适合二人转艺术的舞台空间。

  赵本山18日携弟子亮相 小沈阳打头炮

  “刘老根大舞台”本溪剧场将于12月18日开业。当日,赵本山将携部分弟子亮相现场,为观众演出精彩节目。之后,赵本山的部分优秀弟子将每天为当地观众奉献原汁原味的二人转表演和最拿手的精彩绝活。记者向本山询问,本溪观众都将看到哪些弟子的演出?赵本山说:“第一批弟子应该有小沈阳等一些人,之前我们也做过当地的市场调查,会选拔本溪观众最喜欢的二人转明星登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老根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