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涵予价值排名超过张艺谋葛优(图)

张涵予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在商业价值排行榜中,张涵予是最显眼的“新人”,一举超越张艺谋、葛优等。仅一年的时间,张涵予被大家熟识,在百花、金马等奖项评比中令对手铩羽而归。不过,其实张涵予出道都有20年了,早不算新人,只是他之前的“棚虫”生活鲜为人知罢了。

  当配音演员缺乏创造力

  12月19日是张涵予44岁的生日,他在接受采访时不无感慨地说:“前年12月19日,《集结号》开机;去年12月19日,《集结号》全面上映;今年,我刚刚拿到了金马奖,不过,获奖的是谷子地,不是我。
”其实,早在演戏之前,张涵予曾为《指环王》、《特洛伊》、《拯救大兵瑞恩》等大片配过音,现场他还惟妙惟肖地学起了“十三燕”王学圻在《梅兰芳》中的台词,让人不禁拍手称快。不过,张涵予回忆起那段“棚虫”的生活时,远没有演谷子地那样自豪。

  “我其实不爱干配音,时间长了就跟流水线一样,没有什么创造力,嘴型和语气都得按照固定的条条框框来,配完音点钱走人,那时人家都管我们叫"棚虫"。”

  得金马奖归功于谷子地

  张涵予说,从干配音算起,他入行已经二十多年了,一直想干点有意义的事,出演《集结号》里的谷子地应该算做一件。“拿金马影帝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我也并没有因此不安,因为我自认对谷子地的塑造,没有遗憾。我始终觉得谷子地才是所有荣誉的拥有者。”

  至今很多人见到张涵予还会好奇地问,生活中你像谷子地吗?张涵予特别坚决地表示:“不像,因为我没有他那么崇高,他做的事情我做不到,所以,我有时会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会怀疑自己是这些奖项的真正主人吗?”

  台湾电影界主动邀戏

  谈到此次台湾之行,张涵予透露,除了可以与林青霞、李安等电影人有所交流外,还被台湾电影界主动邀戏,“他们对我说:"你把我们的大奖拿走了,我们舍不得啊,为了偿还,你必须来台湾出演两部电影。"”不过,眼下张涵予首先要完成的是华谊明年的电影《风声》,“这是一部充满悬念和猜想的电影,如果说《集结号》值得用心观看,那么《风声》将让观众全速地开动脑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